我跟永康街不熟。

我家沒有電視,從大學開始逐漸習慣不看電視,反正有電腦就無敵。於是,我曾經扯到台北市長都換人了還不知道XD

我只知道永康街鼎泰豐金有名,一直到有次偶然不知道在哪邊看到一台電視裏頭說啥永康街冰店關了之類,訪問一些旅客,並且說明這地方是外地旅客很愛來的地方,甚至訪問一名當街撲空的港人,才知道,永康街是觀光聖地,大概就很像那種我們去外地旅遊必去的什麼景點。

前陣子看到朋友在FB打卡和茗甘味處,又擺上一張超多抹茶的照片,雖然我不是甜點人,但畢竟還是動了凡心,決定要趁這次有事北上順道去一下。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走進永康街一帶,在Havaianas搞定了一雙夾腳拖後(反正那次的事情我必須要穿漆皮黑高跟,我每次都知道新鞋不管多貴,來自何方,下場都是好穿10分鐘不到然後先換來肉掉一層的後腳跟和完全無法行走的下場,但我就是無法記取這教訓,每次都一定在路上又買一雙夾腳拖。這跟我每次夾腳拖一定會在很尷尬的地方從中間斷掉直接死給我看是一樣的命定。哀,我是不是跟穿新鞋脫節太久了,自以為自己是穿La New還是阿瘦啊...),我突然想吃鹹的。出了那條Havaianas巷(btw真是感謝永康街居然有Havaianas,唉我到底是不是在台北住了好一陣子的人啊我),抬頭一看,就是一間度小月。於是我思古之幽情就發酵了。

小時候在我家附近開了一家大買家,裏頭有度小月,非常好吃,好吃到我媽雖然擔心會不會有啥子硼砂之類的(媽阿~那只是我媽敏感的婦人心態,不要告我),但還是一直常去吃。後來因為啥店面太貴之類的就不繼續開了。然後中友百貨(台中)地下美食街也有一家,後來居然改成度大月,然後我長大知道台南有家很有名的度小月,鳩竟,這之間有什麼關聯呢?!

 

 

 

我哪知道這麼多啊。(攤手)

不好意思我扯遠了,我要回來。總之我很喜歡當初那種擔仔麵椅子都特低的感覺。但長大之後逐漸都消失了。好吃的擔仔麵們啊~~~~~~(呼喚)

反正就是我思古之幽情發作之後我就硬是要柔跟我走進這家店。XD

一方面也是因為擔仔麵都嘛小小一碗,很適合等下還要吃甜點當正餐、還沒吃午餐的我們啊。

一進去整個也是古色古香,有種中國風,但是卻還滿精緻的裝潢。但是沒有照片,WHY?因為我的相機已經老了,他在黑暗的所在表現不太好,怎麼聚焦都會產生朦朧,所以算啦,大家有空自己進來看一下便是了。只能說這是個很適合跟長輩聚餐,又不會海量飲食,感覺又有點尊爵的地方。

menu就感覺挺高級的。度小月現在(還是說以前也是啊我不知道)整個走向精緻飲食,除了擔仔麵之外,還有很多看起來很誘人,價格一佰伍左右的單品。

 

OMG,我可以全點嗎。每樣看起來份量都不多,但都稱我心水啊。 

 

但其實人還是有理智在啦,偶爾也是要克制一下暴肥的趨勢,還有替荷包著個想。所以我們很認真研究了一下子到底要點啥整個才會有划算又爽的感覺。

 

擔仔麵是一定要的啊。不知道為什麼我整個對這間店很有安全感,覺得一定好吃。是因為小時候的記憶,管他度大小啥...小大大小月我從來沒吃過難吃的擔仔麵所致嗎?

然後看到那低消,ㄟ隨便再加點一項吃湊咪的就爆炸啦,完全無法當成路邊的雞肉飯店來點(但雞肉飯好像全面轟天雷地漲價了,我上次去一家發現再也不是我小時候那種30、40、50的價位了)。

所以我們就發揮了精省,點了一樣娥阿蘇蚵仔酥(NT.160)。

我個人對粿啊(粉條)有特殊的癖好,所以我點擔仔粿仔條(NT.50),柔則點擔仔麵(NT.50)。

 

噢這擔仔麵生了很久。娥阿蘇都炸先上來了。

店員還說那紫色的一坨是它們的特製泡菜,可以試試看。

然後我只能說這盤要我再吃個8盤都沒問題喇!唰嘴!讚!

那娥阿蘇外酥內軟(是怎樣我有種美食節目上身的感覺),天啊真的是恰到好處,而且我覺得九層塔是這世界上數一數二美妙的東西(還有春菊*a.k.a 當歐*),他們炸的油亮油亮的,但又不太油,我看了差點要吃下去(其實是可以吃沒關係啊)。而且那個泡菜真的就是一般的泡菜染成紫色耶!我覺得這泡菜我也可以再續一大罐。

(暴食真面目顯現) 

 

阿反正就是吃了都想驅車去一趟台南了。

 

吃娥阿蘇到一半的時候,擔仔麵生出來了。坦白說我現在看到這圖案都還是很想在暴食兩碗XD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食物類別啦!!!!讚~

肉燥其實就是整個擔仔麵的精隨啊!除了不能過肥也不能過瘦,調味也會讓味道有所差別。

啊!只能說這就是我記憶中懷念的味道。

 

看到這裡會不會因為我的失控而造成大家懷疑這是篇廣告文哩XDD放心啦,度小月最好是會找我廣告啦!哈哈哈哈~~!!

我真的覺得他們這間餐廳的水準是可以信任的!真的是一間可輕食又精緻尊貴的台灣本土小吃企業。 

他們的網站也弄得很有感覺。

在餐廳出口附近保留了這樣一個空間,而非從規格化的廚房中製作後端出。

擔仔麵就在這邊製作出來。

雖然現在已經有分店,已經企業經營化,但還是保留了我記憶裡頭對擔仔麵最懷念的那個角落。

雖然還頗希望可以保留那種矮桌吃麵的格局(真的,之前也有吃過家附近的其他家也是很矮的桌子搭配凳子,彷彿擔仔麵的正字標記一樣),但現在多角化經營的考量下,應該真的比較難呈現了。

 

 

gamaguti.gif   台南度小月(台北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9-1號

littlemoonmap

電話:02-3393-1325

營業時間:中午12:00至晚上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i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