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FB朋友的打卡,不愛吃甜食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就這麼動心惹。

抹茶一直都是我這非甜食人的例外。但近年來不知不覺喜愛抹茶度也下降了。難道說...我已經過了...喜愛抹茶的年齡?!(多愁善感的大嬸)

以前因為喜歡抹茶,所以會在任何有抹茶字眼的地方停留並且消費。不過很多地方的抹茶真的做得非常嚴肅,口感很真實,太真實以致於不太討喜。

出發之前也有google許多食記,遍地好評!於是滿懷期待地出發了。

但其實真的也很害怕說等不到位置啦,每篇食記都寫得大排長龍的。(這是吃完照的,只能說也許我們還算早到XD排的時候還沒那麼多人)

後來我們先去登記,一位長得像潤娥的店員說現在還有八組在waiting。所以我們就走出店外,本來是有點想說乾脆發掘其他好店,放棄吃這家。

走啊走的,實在沒有那種一看就想要進去的店,柔就說要去珠寶盒看看。於是我們就走過去了。

 

這間精緻的小店位於師大旁邊,金華街中。附近都是住家。我覺得金華街附近的感覺很棒,跟小碧潭中央七街很像。差別是金華街這是台北市區,交通方便很多。

不過小碧潭中央七街那附近整個真的很靜謐,很舒適。(扯遠了)

人潮也是絡繹不絕,感覺每樣東西都很精緻,都好想試試看哦!(雖然我不是甜點人)

柔買了兩個,後來送我布洛塔尼嘗鮮(而且我們一度錯稱他為卡列拉斯,快笑死!!哈哈),不過說真的,我只說得出好吃,沒辦法做太深度的剖析,饒了我吧!哈哈

 

然後繞回來之後又等了一陣子,好在那時候收銀機前面超小的等候區已經空了所以我跟柔就遞補上去。

這時長得像潤娥的店員走過來問我們是哪組,像是從來沒見過我們一般。不過這也還好,因為我們剛出去了一陣子嘛!

潤娥店員走過來又確定了一次我們是哪組&柔的手機。

然後我們就拿了本menu過來開始觀看,每組set都好誘人喔,可是很好選擇,因為是周末,看到假日限定實在沒辦法不選這個!XD

收銀機前面的展示冰櫃整個是空的,感覺什麼瑞士捲的已經被一掃而空了,好可怕!賣的超好的感覺。

終於輪到我們有位置囉!先是一名店員前來說把那位置整理一下就換我們,沒想到過了一會兒,潤娥居然在我們面前,收銀機的位置打電話給我們啦!

還真是尷尬阿...你剛剛不是還過來確定過嗎?短短幾分鐘他已經忘記我們是哪組了...XD

哇哈哈哈坐定位就開始點餐了因為剛剛已經看好了。

 

我點了假日限定的千層派組合:(圖片來自和茗FB)

我記得服務生沒有問我要選甚麼冰淇淋,然後我得到了雙色。(現在看到這張圖才知道可以選,因為我當初就是被朋友FB上打卡附上的照片那抹茶冰淇淋給誘惑到的說!哀,要是給我選,我會選徹底的抹茶來吃吃看...)

然後加110元點了組茶飲跟柔一起喝。(圖片來自和茗FB)

  

刻意點個煎茶來挑戰看看。

柔則說因為看到艾莉絲(嫁去日本那個)在介紹蕨餅,看了很想吃,於是就點了!(圖片來自和茗FB)

 

 

先上的是茶。我們有再跟他要一個杯子。

科科,點個茶也有附贈兩顆蕨餅。

會選擇點煎茶,除了因為吃的都是抹茶,又不想要什很像瘦身的茶或者詭異的水果茶之外,是因為我每次喝到的煎茶都超難喝,該怎麼說,應該說是做得很道地嗎,整個喝下去感覺不是很爽,整條喉嚨回乾!對,是這個乾,不是那個甘(哭)

而且真的有煎的感覺,那茶感覺真的被煎過,很難形容,反正就是澀又乾! 

但這邊的煎茶不會耶,比較淡不會太強烈的印象,也比較順口,沒有回乾!真是大出乎我意料之外。(冒險點這個煎茶啊!)

 

我的千層派組合上來了。

食具很務實,因為不用鐵的叉子真的很難切開千層派,用木頭的會切得很黏很難看。

我覺得他們家的抹茶,介於廉價感和太真實中間,白話就是應該說,剛剛好吧!因為太甜的抹茶真的感覺很容易膩,又很假,可是太真實的抹茶整個滿容易苦的,不好吃。

那這邊的抹茶就是相對來說平易近人的。可是比起Häagen-Dazs的抹茶冰淇淋來說,我覺得Häagen-Dazs比較讓人意猶未盡,因為它保留了抹茶的那種苦澀,整個冰淇淋質地還是濃厚的,但又不會過甜,但也不會太苦,我比較愛。(如果太濃也是很假的一種,但Häagen-Dazs真的剛剛好)

另外白色的部分,就真的無特別感想。

千層派部分,各層該做到的酥脆清爽是有的,裏頭的抹茶色東西依稀記得質地比較Q彈,混合在一起的感覺還算ok,就不會太乾什麼的,不過也沒有到爆好吃的程度。

剩下那一顆瑪德蓮,因為我剛好不喜歡類似糕餅類的東西,所以不予置評。

 

蕨餅一上來我整個就後悔啦,感覺好好吃!可是我以為那蕨餅會是抹茶口味的說。結果好像每顆都是白色的。上面已經撒好黃豆粉,但又附上一小杯蜜,整個有點多餘。

黃豆粉搭配蕨餅很妙,因為我以為(看起來)就準備要被鎖喉了,沒想到不會,粉算細緻,滑滑的,搭配蕨餅很好。但看起來份量不大,吃久了居然會有點膩。蜜也幫助不了什麼。

蕨餅的口感跟麻糬不一樣,他是相對來說比較沒有那麼黏的。

那紅豆還不錯,不會搞得太甜太黏(打到這裡我真的覺得我過去的人生是不是一直吃到一些很噁心的東西啊,對很多產品都有既定的不好印象XD),搭配那麻糬(?)還不錯,我最愛這種東西啦,超討厭裡面還包什麼餡的,我只喜歡吃麻糬的外殼,這個裡面啥都沒有,正中我下懷!哇哈哈哈!

要走的時候人越來越多,柔拿起手機無聊一看,天啊,瞬忘的潤娥在我們坐定位之後居然還打了兩通,人家是照片式記憶您是過曝式記憶嗎?

真是令人吃驚!我們長得如此路人嗎?(捫心自問中)

哈哈,好啦,這間店的客層感覺,不像我以為的那種夢幻小女生,客層其實還滿廣的,我有看到快阿嬤級的人物在定位。恩,希望我以後也可以當個潮阿嬤。

位置真的超少,店面真的超小,不排都難啦。

不過東西還算不錯好吃,算是有依著一般大眾的口味做了適度的調整,但又不會太low。搭配這價位,如果不要那麼擠(我覺得跟隔壁桌真的很靠近),是個不錯小聊天開心吃抹茶的好地方。下次想試那個千層蛋糕,還有看他們blog說有在研發抹茶乳酪蛋糕,期待!

對我來說抹茶可能還是搭配濕潤一點的東西好吃。

要離開的時候看到一堆在排隊的人紛紛都先點了抹茶冰淇淋邊等邊吃,看了真的都想再來一球了!這是個不錯的好方法,就不用感覺等那麼久了!

 

kit5.gif  和茗甘味處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21號

homingmap  

電話:02-2351-8802

blog:http://myowa.blogspot.tw/

營業時間:
一 - 四:13:00-21:00
五 - 日:13:00-22:00
公休日 :每月最後星期一
 

moi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