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69.JPG 

淡季啦~~~

趁著淡季相邀大一好姊妹減零來公司附近吃個中下午茶。搜尋了一陣選定這家。其實我一直搞不清楚這家到底是在賣茶葉還是在幹嘛,因為就如同上圖所示,這門也太厚了吧...誰知道裡面在幹嘛...XD

不過看了眾多食記,只能說大家文筆都太好了吧!司康看起來好吃到一百趴惑動了我~!!也惑動了我分享要去吃下午茶之喜悅的食客同事,居然馬上要我幫他外帶,還指定要那個"clotted cream"嘞。

裡頭環境真的很不錯,很有悠閒的感覺...

DSC06573.JPG DSC06571.JPG

一開始自然是選茶囉。服務生拿出茶罐們供我們聞香。當然也有menu。光這步驟就花了很久時間。因為實在是很猶豫不決。

DSC06575.JPG DSC06574.JPG

來之前有做過功課,知道憑我們二己之力,絕對無法吃那個NT.990的英式花園下午茶,因為實在太多了。而且都甜的,看了就飽。不過事後我並沒有因此做出什麼聰慧的選擇,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呃...這段故事就在下面)

因為知道要吃這餐,勤儉持家(?)的我連早餐都沒有吃,但,我還是要強調,我後來還是有愚蠢的點餐行徑。

先說在理智斷線之前,很理智的選擇了英式酥餅下午茶(NT.240)。減零也是選這個。這個set有兩個司康,可選擇兩種醬(基本款就是Devonshire clotted cream囉,另外有蜂蜜/藍莓/覆盆子/杏桃口味可選)。最煩的是飲料的選擇啦!(說來說去就是飲料選擇花了很多時間)

結果我們都很沒創意的選擇了不必換購價的阿薩姆茶歐蕾。(最沒創意的是我,一陣發懶之後索性跟服務生說要跟減零直接plus one 此舉導致了後來一件囧事)

然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的點了一個夏季菜單的香烤雞腿水果沙拉(NT.280)。我猜應該是因為我本身不是甜食人,自以為會覺得很膩所以想平衡什麼吧...

 

 閒聊一陣後,阿薩姆茶歐蕾就上來囉~

DSC06577.JPG 

只能說,對於一個所有飲料都喝無糖的人來說,甜到爆!
當初腦袋中是有晃過一個念頭"要不要無糖?"
但旋即又想說~哎呀~人家高級下午茶嘞,不會太甜吧!
但真的對我來說還是太甜了...不過還ok的是,那種甜是一種類似煉乳的甜,由於質感尚佳,所以不會容易膩或感覺low。
但私心強烈建議要點司康的人還是喝個茶吧...不要喝奶茶...就像太陽餅會配清茶不會配珍珠奶茶的道理一樣...

 接著就是重頭戲司康囉~!!

DSC06578.JPG 

看過一些食記說正宗下午茶的吃法是司康不要全切開,先抹奶油醬再抹一層果醬,且食用順序是先熱食後冷食。
恩,我很努力想要切得很美,照張優雅的剖面圖出來誘惑大家,但...事實上!就是切的杯盤狼藉...XDD太不優雅了,照也不想照...XD

DSC06579.JPG 

我選擇的是蜂蜜醬。他們的蜂蜜口感並不廉價。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那奶油醬我就很愛。減零的果醬是選杏桃。我給劉先生外帶了藍莓醬。
其實他們的東西用的原料都還不錯,感覺得出口感不俗。

DSC06581.JPG

其實真的滿好吃的,這也是我第一次吃所謂的英式鬆餅--司康。但別看它小小兩顆,其實超威的,大概一顆快吃完的時候就覺得超飽的...不過冷得很快,但個人覺得冷了也不會突然難吃到爆就是了。

DSC06580.JPG

差點忘了要講我的失心瘋大作。其實這道口味在普通之上,感覺醬汁有用心,就像這天吃的所有的東西一樣,食材的素質有一定的水準,自然做出來的東西都滿不錯的。

但說真的司康真的很威,是枚小炸彈,我真的超飽的!!因為實在是太飽了,我無法感受到它的清爽。

DSC06582.JPG

 

咦...這是?沒錯,這就是亂喊plus one的後果啦!原來在我恍神之際,減零居然有點了個這覆盆子果凍...我也被plus到了!囧。服務生還說無法外帶...所以我吃了一半而已。感覺用料實在,酸酸甜甜,而且沒有半分人造感,十分天然。只是我真的很飽!很飽!很飽!!!!

DSC06583.JPG 

 

總論來說,以價格來說,其實我這樣點還不如乾脆點那個990的set。只是我看斜對面有一對情侶吃到後來真的看起來快不行了...私以為這邊缺點就是menu選擇性太少,一不小心就會在價格上吃得很嗨,但實際上根本無福消受,反而感受不了那種下午茶的"輕盈""歡樂"...真的會太飽...大概是因為我沒有特別偏愛甜食吧...而司康剛好很容易飽足,對我來說一顆就差不多了...

不過smith&hsu倒是真的提供了一個不錯的午茶環境。下次來大概會點兩顆司康一人一顆,搭配一杯無糖的茶類徐徐喝吧...(好老派)

當天與減零相談甚歡,也預祝她有個美麗的研所&公關實習生活~!

 

 

kit28.gif smith&hsu 下午茶 台北民生店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03號(星巴克旁邊)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2546-6088

官網:http://www.smithandhsu.com/en/teadrinking.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i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