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JPG 

23歲了。

 

開始畢業後第一份工作也半年多了。有了經濟能力之後,對於自己夢想中的那種對生活的追求也逐漸有譜。(有譜咧...我一定是去大陸太多次了 科科)

很喜歡在灰暗、優雅的環境裡,小小盛裝打扮,與姐妹聚會,小酌一番,gossip一下的感覺。

於是每次只要我們其中有人生日,便會相約小聚。是呀,小查帳員們平時都各自出外勤,雖然平時電話、信件連絡,但一有機會可以聚聚,心情總是相當興奮。

於是這次我的生日就選在安和路一段上的花酒蔵。

一方面是離家近,另一方面是發現安和路上有很多很不錯的地方。像之前也去過siris(嘩!這家餐點真的也很不賴)。看了一些食記,覺得花酒蔵的氣氛感覺真的很不賴。於是就定位啦~!

007.JPG 

店內擺設相當雅致。

011.JPG 006.JPG

 

由於我們用餐時間還不算晚(8:00),所以店內還沒到超暗的極致。這間店超晚的時候真的會超暗。我想起兩年前當我還是個大學生,當時過生日在敦化的和民居酒屋一直聊到打烊,後來走在仁愛路上吹著晚風亂晃,一度晃到這家店門口,Bruce湊向前看了一下店外的牌子,嘩!開一瓶酒最便宜要1600還多少的,我兩傻傻的相視而笑了,後來就跑去雙聖裡面睡覺...後來又跑去最local的24小時牛肉麵店睡覺...XD哦,我不小心陷入了回憶,快,我要回來。哈哈哈哈。

 

點菜這種事,因為我是壽星,所以就交給其他人點。還好我有(此人男友管教甚嚴,馬賽克其姓名),她最精打細算了,丟給她一切就ok啦~

002.JPG 

雖然我們對優雅的生活是有幻想,但我們是致力於與經濟實惠取得平衡的人們(和諧XD)~所以,精緻歸精緻,填飽肚子也是重要的啦~!!

於是點餐走 小點之外來個壓軸灌飽大家的趨勢。(是不是很沒情調呢?XD 但這就是現實的人生 咳)

閒聊了一小下,菜就紛紛上了。速度超快。

 

013.JPG 

首先上的是墨西哥青醬意粉(NT180)。不過吃起來不是很西派。上面那個紅色條狀物不只是增添了視覺,同時帶有一點辛辣的口感,雖然青醬我是吃不太出來,不過整體口感很搭,滿好吃的。小小一盤,大家分著吃很快就吃光了。頗有開胃的感覺。

 

接著上的是壽星蠻橫霸道指定的生魚片(NT570)!不是久仰大名一類的原因。只是壽星我對生魚片有強烈偏執,莫名其妙的愛,處於每天吃也不會膩的狀況。所以蠻橫霸道之下誕生這道菜。(不過他有大小盤,這盤一看就超大的啊!大小就不是我指定的了科)

016.JPG    

 

鮭魚表現不錯。屬上佳。不過其他魚類我就不知道了。好啦我只喜歡鮭魚刺身。所以要很不專業的說一下那個白白的魚啊居然有筋~連我們的黃鐵絲大食評都說了一下這件事。(鐵絲你看到這句話應該很想笑XDDD)

019.JPG

軟殼蟹也不錯。牡丹蝦則大受好評。(說實在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蝦,記得好像是這樣沒錯,有錯請指正)

018.JPG

 

017.JPG

 

 

接著上的是網路上一致好評的蟹肉玉子燒(NT220)。一上的時候就一陣煙,是以鐵板的形式上菜的。

020.JPG

 

蛋處理的很細緻很滑,蔬菜等等的點綴不致於太過輕淡,口味清爽,鐵板醬也不會過鹹,一切恰到好處。不過,蟹肉...真的存在嗎?XD我自己是沒感覺到什麼啦!果然我這吃粗飽習慣的人...雖然滿滿浪漫情懷,還是一點也不雅。沒有什麼小當家的舌頭,可以吃下去之後背景全在發光。

 

021.JPG 

 

軟殼蟹捲(NT260)。很清爽無負擔的一道。口味平易近人。

 

023.JPG 

 黑毛豚辛味串燒(NT240)

 031.JPG

肉質很嫩。中間裹著牛蒡。黃色的果肉是橙類食物。搭在一起很清甜。

 

接著就是一度讓我們選了很久的調酒。其實大部分來這邊的人都是直接開一瓶清酒。不過我們只是想小酌啦。(什麼 你說 開一瓶也算小酌)

哎呀~明天大家還要各奔東西查帳去咧,hung over?不太好啦   

012.JPG 

 

好難選!!選好久~為了紀念上次去查某家溫泉業者,資料給的慢,一陣悠閒,日落還有sunset照進查帳間,詩意不已,故我選了日落之吻。(?這什麼鬼)

林凱倫選了原味夏天。她大概很喜歡元味覺醒吧。(?)

鐵絲這名背包客,選了一個很特別的茶酒。

(此人男友管教甚嚴,馬賽克其姓名)選了戀愛世代,哈哈哈哈,這我不予置評啦XD

順時針開始從上左開始依序是 茶酒 戀愛世代 日落之吻 原味夏天。

030.JPG 

 

茶酒味道最淡,頗具禪意。戀愛世代有加蘋果,喝起來微酸微甜,果然是戀愛啦!(這樣喔)

我的查帳間情懷超好喝!不知道怎麼形容。

原味夏天是奇異果調的,本來以為會很詭異,結果意外的好喝。
只是,基本上根本沒酒味。這是....果汁吧!(此人男友管教甚嚴,馬賽克其姓名)要的酗酒之旅呢?(咦)

接著就是壓箱寶啦~為了讓大家粗飽而點的霸王級餐飲。果然份量沒讓我們失望的日式牛肋羅宋鍋(NT380)!

035.JPG 

超大的啦!
味道滿好的,底下還有麵條嘞...果然超飽!牛肉肉質也很不賴。

時間也比較晚了,服務生點了一小個蠟燭在桌上,燈光也調暗了些。

感覺氣氛真的很不錯摟。

也謝謝姐妹們的招待。好近啊~~(哈哈 不斷有人抱怨下次要辦在自己家附近 鐵絲你辦在桃園試試看!XD)

吃完檢討了一下,覺得生魚片可以不點,且出來看到外面的菜色排行榜,哈哈,很少有點到排行榜上的菜色。不過,還是覺得很好吃呢!

這是間食物表現中上,氣氛又佳的店哦~~當生活需要一點放鬆,想要slow down,這裡會是不錯的選擇。又不會太over。推薦給大家摟

 

 

 

kit28.gif a plus 花酒蔵 dining sake Bar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33號

 

電話:2731-9266

營業時間:PM12~3, PM6~AM2

 

官網:http://www.aplusdiningbar.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i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