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JPG 

香港。太平山鳥瞰維多利亞港夜景。

 

前陣子去大陸查帳,大概是進事務所以來最不開心的一次吧。exhausted.從一剛開始還能振振有詞的打電話訴苦,到後來完全就是一整個只覺得像一團烏黑的毛線一樣,亂到一個極點之後,心情累積太多,反而什麼都沒辦法講。連講都覺得累。不知道怎麼形容。才知道原來震驚的最高點就是無奈。

倒是回台灣之前跟要好的同事一起去了香港。坦白說距離那不愉快的事情也一個月了,我的心情卻還沒完全復原。只能說身體的疲累倒是其次,心靈上的一種創傷和折磨才是還需要時間復原...

在大城市,反而覺得寂寞。還是喜歡狹小的台北。有點冷,比台中再冷一點,其實年紀越來越大,就越來越怕冷,所以並不是很喜歡。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如果有一雙手,一個擁抱,溫暖的笑,心裡便能溫暖著了。在大陸,真的感覺沒有根了,並不思鄉,是有孑然一身的冷漠感,好像沒有了時間,好像一切都會像半凝固體一般停滯...沒有好壞...像是永恆...寂靜...只有自己...

有很多時候,我是希望這樣的。但,一切的感覺又是如此不真實,讓現實面的我仍舊無法真心欣賞這樣凝固的時空...

欠了很多食記。現在也不知道自己春節會不會打。打食記和分享文,是我大學時代的興趣...出社會那麼苦悶,讓我都提不起勁了...

 

唯一好的是,我總算是開始用腦去思考和面對問題了。令我意外的是,其實我居然也不是個容易放棄的人...總比我自己想像的更不厭煩這一切...

 

另外,很多話說不出來,但我始終在這裡,停駐在一樣的時空中,不知道你是否有發現?我沒有了執著,我也很開脫,有了愛人的能力,也有接受順逆的勇氣...

但...我仍然是那個我...你懂嗎?就當這是流動中的永恆...一個不能被證實的承諾...卻是真實的存在著...

只要你努力...會發現的...

我想這樣...對我們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i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