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狂搜尋台中的咖啡店。

一來是想說都回鄉了,熟悉一下離開了7年的台中;二來是在家裡實在無法專心念書,偏偏一時沒事找事做報名了證照考試,又剩下兩個禮拜就要考了,真是討厭法規啊!

那天我真的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立馬搜尋起來。我的需求是:除了飲品有東西可以吃、不要太吵要可以念的下書、網路上不要太popular(偽文青的自命清高)、最好要有大桌面、層次要高一些(一樣是偽文青的假掰想像)、但也不要太文青因為我其實是偽的(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balabala....

到底是去念書還是怎樣啊!(搜尋到半夜)

後來搜到一個網站叫做mojo,頁面搞得很不錯,可是感覺沒有店面。我又換了關鍵字搜尋,發現有家他們的二號店,叫做retro。網路上的評論有幾個是好久以前的。感覺也沒幾篇,又有東西可以吃,阿反正全部都符合的感覺,於是第二天我就去了。

我這人有個壞習慣,就是地址每次都不記清楚,每次都撇幾眼就想說"阿反正就是在那附近"、"到時候不行ipod wifi開開落查查嗎知"然後就出門了。

沒想到就這樣讓我找到了。為什麼我特別要說這一段呢。因為!因為!我走進去才發現,名字一樣,但完全跟我看的那篇n年前的食記不同,連點餐時服務員(大陸人上身)都很有默契的說"那是以前的東西"...後來我回來又查詢了一下,原來似乎有搬過家....XDD

題外話,可能也許或者會有人發現我一直在用不同的方式編輯我的照片,那是因為這是我的嗜好,好歹我高中也是全校平面設計第二名,而且沒受過專業美術訓練。雖然我很喜歡,但想要做的事情太多了,所以這一塊的發展一直被延後或者被排到不重要的地方(吃飯餬口還有爭一口氣總是排在前面*也就是我朋友口中的"功名利祿"---快被他笑死XD*),所以就先藉著有空時寫食記時弄弄三腳貓功夫抒發一下喜歡平設的心情囉。太高深的我不會啦!

這家店整個裝潢就是我喜歡的,有用心的又不是太過可愛的冷靜調。店家真的滿用心的,有做分層區隔,1F比較像是三五好友喝咖啡聊是非、愛情也可以在咖啡店萌芽一類的取向;至於2F和算2F挑高出來的小3F,還有塊小黑板豎立著提醒大家要安靜,是公共閱讀區。

  

(上圖為1F)廁所其實也搞得很不錯,但為了維持我冷酷的偽文青形象,我就沒有拍了。

(上圖為2&小3F)

看到那個燈了嗎!因為我看到的是搬家之前的食記,整個完全不是這樣,所以本來我看那篇食記時都覺得這間很不錯了,看到現場這場景我只能用喜出望外來形容。

媽啊,大桌面,而且還有附燈,這燈,還那麼文雅高尚..................真的徹底愛上這邊。 

 

低消是一杯飲料。但因為我看食記想說有吃的,就空肚來了。本來發現好像跟我看到的內容不一樣時內心有點驚慌,但還好還是有吃的。

三種鬆餅和一種起士棒可供選擇。售價依稀記得180元上下。

我點了比利時烈日鬆餅搭配藍莓起士醬(正確名稱沒有照到,這就是假掰把它弄成這樣拍攝的後果XD)

後來又陸續幾個女生走進來,我們三個都點了這一款。只能說,女生真的抵擋不了這圖!哈哈哈! 

 

連menu也跟我搜到的食記長的不同。不過一樣頗具新意。我其實很討厭髒髒的menu,我管你開了多久,看了就不開心。這邊的menu很乾淨!(至於我為什麼突然提到這句話是因為後來去了某間吃漢堡的,不過那篇我不會寫,因為我朋友跟我一致覺得寫他們家的根本言過其實,是滿好吃的但也沒好吃到那樣阿!)

我其實很愛咖啡上面有一坨鮮奶油。所以就問了哪種上面可以有一坨鮮奶油。因為太多種了不知道怎麼點,就跟他們說可否推薦,但感覺對方沒有很想認真推薦就是了。後來我點了原味拿鐵,熱的,但還是要一坨鮮奶油。

然後我就走上二樓去了。

樓梯是中空的,所以整體設計空間互相銜接,感覺空氣也比較好,不會有一種緊閉的感覺。而且滿多台對流扇的,聲音很小,又很溫和的涼,喜翻。

樓梯整面打空的是很多小格子,裡面除了書籍之外也有放置一些比較特殊的擺設物,另外還有咖啡豆和飲用水、紙巾等等。

不過樓梯因為是中空的,所以要小心穿裙子走光。但來這間店的人應該沒有那種族群吧我想。在1F往上看人家裙底真的滿三八的感覺。

好像這間也是表演空間之類的?這我不清楚啦,雖然空間設計很寬敞,但其實真的也不是一間很大的店就是了。

沒一會兒我的飲料就上來了。這個攪拌棒我有耶,我在格子趣裏頭跟柔看到的,我跟柔以前辦公室收報告時還一人一支XD我本來想說熱的飲料應該會用咖啡杯、馬克杯裝,結果是玻璃杯,感覺滿詭異的。但整體感覺算是絲滑順口,不會酸,鮮奶油的底質也算很好。杯墊感覺有點敷衍,不過看久了就不會了。

這鬆餅我一定要提一下,簡直好吃到爆。外殼酥脆恰到好處,裏頭一樣軟硬適中。所有食材融合的非常剛好,藍莓醬裏頭還有藍莓顆粒,起士醬口感相當飽滿濃醇,杏仁片也不搶味, 好好味啊!!!!!!!!!!!!!!!

 

唯一要提的是那切鬆餅的叉子整個很難操作,而且只有一支無法一邊架住另一邊切食,所以無法吃得很氣質。我已經盡量在hold住,不然應該會是很恐怖的沒有形象。然後一般女生因為在這種氣質的地方總是吃得特別慢,加上難操作的叉子,所以整個慢食,大概吃完一個就會發現自己居然有點飽!哈哈哈!

整個真的讓我大為驚豔。因為坦白說我沒有期待一間咖啡店的副食能好吃到哪去,不難吃就要偷笑了。沒想到超佳!

而通常有副食的咖啡店大致上就是走brunch風,要不就是大眾餐飲店,還賣起火鍋這種連鎖的,通常都很吵鬧,在brunch裏頭看書感覺也很詭異。這間真是融合了所有我的希望然後又全部都恰到好處的一間店啊!!

後來又去了一次,那次是點歐蕾咖啡,他們的咖啡真的滿不錯的,還側耳聽到樓下有人在買豆子。

我都是平日去的,假日不知道會不會超多人就是了,平日算還好。

真的特愛這邊的座位耶,不管是認真看書還是閱讀小品都很輕鬆,而且桌面很大,我最愛了,我東西超多很愛撒的整桌都是。

2、3F開放時間似乎是到6:00pm,不過上次我沒有看到坐得有點小晚也沒有被趕就是了。這邊是採餐後結帳的方式。

非常推薦這家,就在美術館旁邊走一下就到了,我之後應該還會去好幾次:P

他其實還有一家一號店,mojo咖啡,我也翻了幾篇食記,那邊二樓好像還有教學之類的?

有空也可走訪,感覺也是個心情放鬆的好去處: )

 

 

bottle03  retro cafe

地址:台灣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116號

map

電話:(04)2375-5592

營業時間:Mon-Fri&Sun::8-10、Sat::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i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