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中好一陣子了。

當然回去沒多久就立馬朝聖這家最近很夯,而且還沒退燒(人潮簡直....)的新科台中必去景點。

但是那次沒有帶相機。

這次二君前來,當然是先指引他們到這囉!因為地點實在不錯找,就在台中火車站對面,走不到30秒就到了。

說真的這家能弄成這樣,真的讓人相當佩服日出這家糕餅店。

因為我是台中人,高中唸火車站附近女校,我都還記得那時高中揹書包去站前搭一百號回家,經過這個廢墟的感覺...

那就是---這區真是沒救了!(再搭配仰望遠處儼然廢墟的舊時代大樓,殘破的招牌等等)

第一廣場附近的火車站商圈,在我國中時代還勉強撐得上夯。現在也已經流為...(消音)

我真的沒想到有天這個圍起來屹立不搖了個把年的廢墟居然搖身一變成為最夯的台中景點!

而且去之前看了幾篇食記,才知道這是日出集團的傑作。

天啊...日出真是太強了。該怎麼說呢。因為我覺得要把那種老派的伴手禮推銷給年輕人,潮人還要願意買單真的是件難事。

畢竟真的很少看到年輕人去一個地方在買什麼糕餅之類的老派物送給他的年輕人朋友啊...

且之前日出開了那家什麼外型像鳳梨的店時,我是有點嘖嘖稱奇,但還是沒啥吸引力,看久了之後不知道為什麼還覺得聳。

結果一去這家宮原眼科感覺實在是太震懾了。這廢墟....真的完全活起來了!!!

其實要不是看了之前人的食記,真的根本聯想不到日出。

但一知道是日出的作品後,不僅對於他們的美學設計感到敬佩,也由衷信任食品的品質水準。

畢竟不管怎樣仍是一間伴手禮店,若東西不好吃,空有花樣外表,一樣久了還是會被淘汰,或這被歸類為賣外表的。

 

上次跟媽媽來這裡,我們買了一盒南瓜子酥。除了外殼實在讓人難以丟掉(因為真的是件藝術品)之外,南瓜子酥本身也非常刷嘴。

上次沒有排冰淇淋,因為雖然是平日,人龍依舊,實在沒這體力啊!

那次便知二樓正在裝潢,是簡餐店的形式,這次前去已經落成,二君也有拿號碼牌,但輪到我們時實在已經沒肚子了,吃冰淇淋吃飽了,排隊也排夠了,加上接著還有心之芳庭的行程,所以便作罷了。

這次二君排冰淇淋也排了20幾分鐘,宮原眼科的排隊人龍好像從來沒有消退過。

冰淇淋的種類很多,名字也相當的趣味。

 

後來二君選擇了土鳳梨、72%花果委內瑞拉、光陰的故事。

冰淇淋可以自行加料,而且不必加價。我們自然是加的很開心。

 

但是因為人真的超多的,完全沒有位置可以坐下來好好的吃。

 

於是我們就進去店裡邊拍照邊吃了。有點克難...位置太少的問題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辦法解決呢?

先說個題外話,後來第二天Tim&Jack也來到這間店,Tim一直都很想來,且Tim真的超愛這間店,他覺得它們的冰淇淋真的太棒了!

先說說這次的土鳳梨口味。說真的,我超討厭鳳梨,鳳梨酥一樣,我只接受采棠肴的。因為有次朋友從美國回來,來台北借住,帶了一盒當伴手禮,我一看到居然是鳳梨酥,內心實在忍不住皺眉頭!豈知好吃到我想主動訂購!

這土鳳梨口味的冰淇淋,有點兒鳳梨天然的酸,但卻不會太過,而且一口的餘勁是恬淡的,頗耐吃!

72%花果委內瑞拉則是真的頗純的巧克力,後來融化在餅乾殼上,意外的滿搭的。但是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沒有一口接一口的衝動。

光陰的故事滋味真的很奇妙。肉桂的味道很跳,但雖然是茶搭配起來,我是覺得肉桂味道太搶眼了,所以背景味真的就沒啥印象,但還是很不錯的!

配料方面,那乳酪果然承襲了日出乳酪蛋糕的盛名,吃完真的想買一盒乳酪蛋糕了!而且光是看到配料就如此豪放大方地給一塊就覺得爽!

巧克力球一類的東西也不會過甜,只是在有72%冰淇淋的襯托之下,顯得相當多餘,這就是我們搭配的失誤了。

為了感覺很賺而選的鳳梨酥,大君吃了覺得真的很不錯,但我是看到就覺得飽啦!不過說真的看到他真的來一顆鳳梨酥就覺得很划算啊!誰抵擋的了呢!

忘了說,二君有買珍珠奶茶,他們也覺得相當好喝呢!

冰淇淋區陳列的好像水彩顏料塊。看起來都超誘人的!

而且這邊真的是個超好照相的地方。每個角度都想照。

宮原眼科就連伴手禮的包裝也絲毫不馬虎,真的超級藝術的。相信一定擄獲了很多年輕人的心吧!

雖然日出本來就也不是走太傳統的路線,但我還是覺得一個糕餅店可以搖身一變成這樣,還成功著,很讓人敬佩!

這多少也讓人對於夢想產生信心,證明了藝術和實力派的糕餅是可以結合的,也不會因此而互打折扣。

多希望以後自己也能夠有能力去組織、創建什麼呢:))) 

 

 

kit5.gif台中 宮原眼科 冰淇淋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電話:04-2227-1927

營業時間:10: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i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