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37.JPG 

這次是跟我上大學以來最喜歡的教授&我的密友一起聚餐。雖然已經6點了,但天還沒暗。這家餐廳位在永康街附近的麗水街上。因為教授想在永康街附近,於是我花了一整晚的時間查了很多家餐廳,像是騎樓義大利麵啊,喫飯食堂啊之類的,但騎樓看食記感覺位置很小,也沒辦法久坐;喫飯食堂吃合菜,因為教授要請客,怕有破費的可能,預算難抓;本來想去什麼花知道之類的,但是後來又看了食記說那家很窄,不好坐...哀,這個地帶,要坐下來聊天,氣氛不錯,價格都沒辦法太低。

後來我拿了幾家覺得比較ok的餐廳附上地址&食記給教授挑,教授挑中了這家位於麗水街的摩賽卡 Maussac法式茶館。哈哈哈!感覺真的很不錯!因為我們三個都是女生,這家店的食記看起來都很有氣氛,一定很好聊!超期待的啦!!

上面也有寫午餐午茶的菜單,看起來好誘人!但今天吃的是晚餐,所以沒有供應。哈哈,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

DSC05438.JPG 

 

裡面裝潢得很有感覺!空間安排得也不錯,不會覺得擁擠。因為今天是平日的夜晚,所以人很少,因為老師有預約,所以我們就被帶到預約席,桌上還放著預約席的牌子哦!感覺很好。

DSC05446.JPG

這個小包廂好像是一人座的。感覺很靜謐...喜歡!!

DSC05459.JPG

DSC05462.JPG

 

這是菜單。裡頭超過3/4都是茶飲,感覺非常講究!

DSC05439.JPG 

 

我們都點茶套餐。因為老師現在正在實踐樂活輕慢食風,所以她說大家可以點來一起吃~這樣她也可以吃少一點,讓腸胃輕鬆一些。

老師點的是 白酒羅勒 魴魚(NT.380),我點的是白酒迷迭香燉雞(NT.420),密友點的則是鬱金香海鮮燉飯(NT.400)。隨餐都附有沙拉麵包濃湯和甜點和茶一壺。

先從湯講起吧!這湯看起來是南瓜濃湯,但是感覺還有其他的料下去調味,濃度剛好,味道也很不錯,感覺也不是那種濃湯罐頭弄出來的。很開胃,分量也少,剛剛好。

DSC05445.JPG

餐前麵包,上面塗著奶油,烘培的程度剛好。感覺不會過乾或過濕。

DSC05447.JPG

沙拉,差別只有醬的不同。有凱薩和油醋醬可選。份量也不大,吃起來也不廉價。

DSC05448.JPG 

我的白酒迷迭香燉雞。個人是吃過比這次更好吃的迷迭香雞料理。不知道是不是料理方式的不同,之前吃過迷迭香烤雞,迷迭香的味道很突出,烤的程度又很剛好,非常讓人懷念,所以就點了這道。但這道菜的迷迭香實在很輕盈XD完全吃不出來,可能有一些吧,但我小感冒就什麼都沒感覺了。雞肉非常軟滑,很好切也很好吃,但是感覺調味太重了,是一種雞湯塊的味道。至於白酒,真的沒有感受到它的存在。

DSC05450.JPG

老師的白酒羅勒 魴魚。魚的部分表現不錯。魚肉還滿滑的。份量是三份主菜中最少的。

DSC05451.JPG

密友的鬱金香海鮮燉飯。這道我真的要大推。份量足(但可能就比較不適合要輕食的人囉^^),海鮮料也鮮,給得不算小氣。飯和料都很入味,令人一口想接一口。(當然我沒有啦XDD)

 DSC05452.JPG

茶的方面,菜單上面真的是眼花撩亂。選擇多到一個不行!還好服務生很親切的給予介紹。但,我也忘記各點了哪些了。XD只記得我點的茶可以做成奶茶,熱熱的喝不加糖也不會澀,很不錯。我想這家都叫做茶館餐廳了,茶自然是強項吧!

DSC05453.JPG

這裡有照到老師要給我們的禮物~!!一本書,叫做最後的演講(The Last Lecture)。是罹患胰臟癌過世的Randy Pausch教授過世前的演講內容。剛好這幾天也看完了。頗有感觸。想再找演講版來看。我們也買了些的家鄉的名產給老師,哈哈,好像交換禮物哦!(心)

DSC05454.JPG

 

接著就是甜點囉!這是我點的手工巧克力蛋糕。它真的很小塊哦!但是味道很好,口感也很馥實。不會太濃郁,就是恰到好處的感覺。

DSC05455.JPG

這是密友點的紅酒蜜蘋果。超超超超超超tiny!!還剛好只有三片!我還一直把它講成蘿蔔,哈哈哈哈。

超小片的啦!小到一個不行!跟想像的不一樣!可是滋味很獨到!!說不上來的一種奇妙,感覺很像料理鼠王裡面某隻老鼠吃到食物旁邊那個煙火的感覺,各種顏色的混合在一起,卻互不搶鋒頭,剛剛好的感覺好搭!但份量超少。

DSC05456.JPG

不要以為這個就比較大,這是老師點的手工乳酪蛋糕。也很小!這個我就覺得比較沒那麼驚艷。但是一樣還是很好吃哦!紮實!

之前看了一些食記寫到麗水街都說充滿了一堆貴婦,害我還精心打扮了一下...結果很空蕩啊!哈哈!(大概是因為平日吧 科科)

不過這食量...真的是貴婦的食量,很適合要減肥的我&要輕食的美女老師。

但吃慣西堤那種好多樣,好重複,好飽好划的人,可能就會有點餓哦!感覺是7分飽左右。

DSC05457.JPG

 

這間店雖然沒有弄得很豪華,但是卻很有感覺。最後就放些裡面的擺設給大家看吧^^

DSC05463.JPG DSC05464.JPG DSC05465.JPG DSC05467.JPG DSC05483.JPG DSC05484.JPG

這邊有很多很多好像關於茶葉的東西!沒有搞清楚!但感覺很專業~~

DSC05485.JPG DSC05486.JPG 

 

這次聚餐真的超愉快的~跟老師聊天得到了很多想法和知識,即使只是在閒聊。真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跟老師一起吃飯!不過那時候我和密友都是OL了!有薪水!當然換我們請老師囉^0^這次真的好開心喔!!  謝謝老師~~

 

 

 

kit28.gif 台北 麗水街 摩賽卡 Maussac法式茶館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24號  24,Li Shui Street, Taipei.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239117331 ,02-23917748

網址:http://www.maussac.com.tw

營業時間:am11:30-pm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i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