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是媽媽介紹才知道的。

雖然我不僅不排斥素食,其實也有茹素過,覺得某些素食餐點真的做得很棒,但普遍是有口味太重的缺點。

茹素時我都是在居住地附近就近找素食小店吃吃,鮮少去素食餐廳吃飯。

沒想到惠中寺居然是如此不像寺廟的一棟建築,且位於惠文中學附近,打翻了我對寺廟香煙裊裊又只在此山中的刻板印象。(在台北時多半去的是行天宮台北本宮和龍山寺,所以總以為寺廟就會有個拜拜的地方,大概是我見識不多的關係吧!)

寺廟前有一小段路如果有空位可以停車。一樓大門進去右邊,穿越一個賣各式佛教文藝品和展場後,就是滴水坊了!

其實場地算大的,那天過去快要下午一點了,我們坐的位置比較裡面,所以光線較暗。

 

當天並非假日,但仍高朋滿座。

  

這邊採點餐後先付款的方式。價格可以說是超級佛心實惠,當然要點個200 300的火鍋來個聚餐也是ok的,或是像我們本次就是來吃個簡單的中餐這樣,完全無破費之虞。而且還是間環境優雅的餐廳呢!

每次來這裡我通常都一定會點一杯焦糖牛奶。雖然有點小貴(因為不大杯,大概一般的小杯),但是比外面賣的好喝!不管冰的熱的都是!

這次我點的是番茄野蔬義大利麵(附湯) (NT90)--->沒搞清楚為什麼有折扣10元!

調味不會因為是素食的關係而太過單薄,但也不會像很多素食小店都因此刻意加重調味,整道感覺非常乾淨清爽,醬汁也是恰到好處,算是我吃過數一數二的素食義大利麵吧!份量也差不多8.多分飽。味道不會很台式,不過附湯就真的很本土了。附湯是簡單的冬瓜一類搭上杏鮑菇煮的簡單的湯,調味剛好,只是跟主餐不搭。不過,90元,好像也沒啥好挑剔的了!

 

媽媽點的南瓜鮮蔬燴飯(NT90)

 

這道是媽媽每次幾乎都點的。我嚐了一小口,個人不是很喜歡它的調味,感覺太過制式。在我心裡南瓜這種東西就一定要有牛奶基調,然後要有很暖、溫甜的口感。但這感覺比較像餐包口感。but,我真的不應該太嚴苛,如果以這價格和環境來說,這道其實還試算超值的拉!

我之前來還有點過火鍋,份量超多,可以聊很久XD

這是我每次必點的焦糖牛奶,這次點熱的(NT50)

不知道用哪牌子的牛奶?總覺得比一些便利商店的來的有奶味多了。

另外還有一些小菜可以選擇,都還不錯呢!!(下次要試試焗烤!)

這家真的是很不錯的素食選擇,推薦給大家:)))

 

kit5.gif台中 惠中寺滴水坊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三段65號

電話:04-225203759 

營業時間:11:00-20:00 (每星期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i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