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JPG 

 

今年聖誕夜在上海過呢!

其實一切都是偶然。去上海一個禮拜前才接獲通知,原來下禮拜要去上海查帳。

上海!!從來沒去過~又聽說很有節味,於是就很興高采烈~~(雖然是工作啦...不過工作之餘可以看看大地方,這是我一直以來都算滿喜歡出差的理由~)

聖誕夜那天,決定要去位於軌道交通1號線黃陂南路站的"新天地"看看~~

其實前幾天都待在2號線的淞虹路站公司附近,那邊比較郊區,感覺不到什麼上海大都市的風情~~

新天地這邊可就不一樣了。

054.JPG 

相當的有過節氣氛!!fancy restaurants~異國情調的街道~每間餐廳都很用心布置,超有氣氛,且都推出了聖誕節的特餐。不過...價格也真的是一等一的貴呀~可能需要有一個有錢的上海男友才吃得起唷(科科 開玩笑的啦)~平均價格一客RMB450~620左右。(匯率大約4.5~5)*我的相機夜晚表現不佳 真可惜 照片很少*

065.JPG

 

070.JPG 


過了那一區充滿浪漫情懷的街道後,會看到一棵超大的聖誕樹~!!!

073.JPG 

很美吧...但肚子餓的呱呱叫,將我拉回現實~我是個貧窮的查帳員!!!
就這樣,在聖誕樹附近,百貨前方的cold stone旁邊(btw,上海的扣使凍真的好貴= =),出現這麼一間"pizza marzano"~裝潢得也很有氣氛,且看了一下菜單,價格算是合理,店經理長得又是標準上海帥哥(XD),於是我們三個就踏進去啦~!!

店經理說只剩下二樓的位置,可能會有人抽菸,要先帶我們去看一下合不合宜。一樓多是兩人座,但座位不大。燈光昏黃,是挺有情調的。況且有這麼一顆這些日子以來我覺得最好看的聖誕樹冠軍樹立在那兒...不知道二樓表現如何哩?

 102.JPG 100.JPG

到了二樓,其實很好呀~也根本沒煙味(真的~我鼻子很靈)~於是就坐定位置開始要來點餐了。

087.JPG 078.JPG

 

079.JPG 

menu一打開,其實他們也有推聖誕餐,但算了一下發現沒有比較便宜(還會因為RMB聽起來錢很小而遺忘其實400多差不多就台幣要一千了!*容易忽略的金錢危機*),大家又想再點個東西share著吃,所以就還是單點了。

對超愛三文魚(鮭魚)的我來說,焗烟三文魚大蝦腸通粉自然是首選。Neil選了卡邦尼奶油義大利麵,Clair則選了白汁肉醬千層寬麵。然後我們又點了pizza share吃。pizza的口味有點忘了,好像是什麼有肉丸字眼的。

禁不住誘惑的我又點了凍檸茶解渴。Clair和Neil亦點了可樂。

090.JPG

091.JPG

   089.JPG

其實滿貴的。可樂超小杯還要RMB31元...我的可暢飲凍檸茶也不遑多讓,RMB29,且茶味極淡...很像檸檬水...
不過盛糖水的小碗長得很可愛...

092.JPG

 


過了一會兒便上了pizza。

093.JPG

 

 

超!好!吃!是薄餅類的,我很愛。雖然薄薄的,但滋味可是濃厚有層次的呢!外層很濃郁的起士夾著內層很道地的番茄披薩醬,肉丸肉質鮮美,恰到好處,再加上洋蔥的輕輕點綴~~~好好吃!!

 

095.JPG

 


跟現做也很有關吧~一樓就看的到做pizza的地方了。(讓我想到也超好吃的瑪利珍...)

104.JPG 

接著就是主菜。


我的焗烟三文魚大蝦腸通粉(RMB82)

098.JPG

 

099.JPG 

 

整體來說表現不錯。三文魚的熟度介於臨界,雖然我更愛再生一點,但也不至於過熟不好吃。不過上頭的香料感覺無法替口感加什麼分,可有可無。醬汁不錯,但實在很容易膩,大概還剩2/5的時候我就膩了...

 


Neil的卡邦尼奶油義大利麵(RMB69)

094.JPG 

 

Neil一吃臉色就很凝重。我還以為很不好吃。但試吃了一口發現,超對我的味啦~不知道怎麼說,就調味比較重,但又不是死鹹,口味滿複雜的,但好吃!!感覺會很快吃完~因為很好吃~!!!

 


Clair的白汁肉醬千層寬麵(RMB88)

097.JPG 

試吃的結果,我也滿愛這道的~~醬汁很足,又有焗烤~奢侈的享受啊!!!

 

 


這一餐共吃了RMB416,Neil請了部分的客。
感覺這是一家可以吃大也可以吃小的店,裝潢得也很棒,出去之前發現店門口有牌子寫著全世界的據點,印象中在巴塞隆納也有一家店面哩!

103.JPG 


今年的聖誕夜,真的很快樂~!!浪漫100!!

 

 

kit28.gif pizza marzano 上海新天地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黄陂南路380号新天地南里广场(近太仓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交通方式:軌道交通一號線黃陂南路站5分鐘911、42、926路嵩山路站5分鐘

電話:021-5383399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4:00(L.O.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i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