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亨記!因為K要請我吃飯,最近我又很想吃麻辣鍋或燒肉一類的東西XD所以就谷哥了一下!剛好看到我大三大四的愛店-亨記的天母和撫遠店現在在做特惠,才NT.330+10%,而亨記是我最喜歡的麻辣鍋店,所以就很開心又很放心的前往撫遠店囉!

雖然之前都是去吃頂好店(也有一段時間了,大概兩三年前!),還記得當年s帶我來吃這家的時候,我其實根本不敢吃辣。只是因為心情不好,想辣一下。結果後來就上癮了!!!哈哈哈哈陸續也吃了幾家東區的麻辣鍋店。但我還是最喜歡亨記!大三大四有一陣子很瘋狂,一個禮拜吃一次哩XD

原因是因為我是個很喜歡吃海鮮的人。一般麻辣鍋不外乎就是肉品,海鮮的部分就是ok即可,不會特別突出。其實這也是很正常,因為我覺得我身邊的人真的很少人跟我一樣是超喜歡吃海鮮,像我本人是這兩年來因為一些聚會才逐漸喜歡吃肉,不然以前真的吃火鍋幾乎是不吃肉的。亨記的海鮮相當特別!三不五時會出現一些奇特的食材!讓我覺得好開心哇!像是什麼瀨尿蝦之類的,有些我名字也忘記了,反正常常吃到詭異的食材,來自海洋那種,就覺得超開心的啦!!青菜方面,也會依節令上一些比較奇特的,山茼蒿之類的~反正每次去亨記都會有驚奇!不過東區這邊競爭真的很大,後來調漲了+出社會工作繁忙就比較少去吃了!

看到這特惠才知道原來天母跟撫遠都有開呀!哈哈我只知道頂好!

時間是下午三點,因為這個時間可以整天只吃一餐,晚上又不會太飽!前陣子因為什麼颱風,一直下雨,也變得比較沒那麼熱了!剛好適合吃個麻辣鍋!(但今天又開始熱了= =)

撫遠店就在民生社區內,店面比頂好小,但位置安排得很從容,不會感覺很擠,且是在一樓,滿明亮的。

今天一樣是點鴛鴦鍋,紅鍋/昆布鍋。小辣。頂好店的小辣感覺比這邊辣。以前湯裡會直接有一些熬煮的材料,不過就變成很卡,很多雜物在裡面,現在就沒有,可是K有跟老闆娘說覺得不夠辣,老闆娘就放了一包熬煮的材料進去鍋中!這樣很好,因為有隔開,像中藥包一樣,湯就不會到最後一堆渣渣很卡了!

  

我覺得湯頭跟以前基本上沒什麼變!他們家的鴨血也是我熱愛的項目!吃過其他家的,我覺得他們家的最合我的胃口。鴨血滑滑的,咬下去還會迸汁,裡頭也滑滑的~很有彈性的感覺!!好好吃哇!!!!

老實說我已經餓了很久(因為今天只吃這一餐XD),所以一進去就先添了碗肉燥飯來吃。

  

這是醬料區。他們的醬料我也很愛!我覺得吃火鍋和握壽司,醬料很重要!像阿官火鍋的海鮮醬油就是一絕!!超愛的啦~~亨記的醬料我也很愛。我最喜歡就是淡醬油+多到爆棚的蔥+一點蘿蔔泥+幾匙糖!

我不會加沙茶!因為怕熱量太高,而且麻辣鍋本身已經很有味了!辣辣的東西配上有糖的醬油感覺真的超棒的~!當初就是隨便在頂好店這樣弄醬料,發現很不錯之後,去吃麻辣鍋都必把醬料加糖的啦!可是醬油真的是有高低功力的東西!我覺得醬油一不對味,真的差很多!像是田季發爺的燒肉醬油我就覺得也是超棒!加了再烤好好吃!而某平價握壽司的醬油就真的是死鹹!反而降低食慾。

  

飲料區選擇也很多,但我就只喝zero跟酸梅湯。不過K喝到的酸梅湯超淡的,但過了1小時多,聽到附近有人在稱讚,可能剛剛那個還沒弄好吧?之前頂好店一開始要單點呢!後來就開放成喝到飽了!酸梅真的可以讓戰力持久一點!哈哈我現在真的不行了,都吃好少,想當年......(遠目)

  

食材區也來照一照吧!這邊食材區只有一個開放式冰箱。記得頂好那邊是兩檯。不過不影響囉,因為都有在補。

哈哈 蝦子真的超多吧!而且還不同種類哦!還有蟹!今天就吃到兩種蟹哩!

  

老闆娘是個好客好聊的人,幫我們服務的同時也聊了一下,亨記真的很神,有自己的船,所以才可以三不五時讓客人吃到一些季節食材!真的超適合像我這種海鮮狂呢!每次來都很開心!就拿她們的蝦來說好了。品種都不同。跟外面一般的那種蝦之類的不一樣。

像這是胭脂蝦!還沒煮就已經是紅的囉!而且很肥很大隻!

  

今天另外也有小紅蝦!其實口感有不一樣!我比較愛胭脂蝦那種~~滑溜彈性的口感!

  

正確的煮法是把蝦頭浸入鍋中,蝦身倒立如下:哈哈哈哈!

  

這樣煮出來蝦子就不會過熟(當然時間還是要掌握XDD),而且蝦膏好好吃哦天啊~~要不是在場有人!我想吸蝦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橘澄澄的~~~好誘人喔!

超好吃!!!!!!爆好吃的~而且它的殼~其實不必硬是去剝!反而難剝~就咬一口~殼跟肉就會自動分開~好好吃!

但真的不要煮太熟喔!我覺得他們食材很鮮!所以可以不必太害怕~我覺得他們的蝦真的很特別~一開始看會覺得哇!這蝦!長得好怪!(像之前還有瀨尿蝦之類的東西 有些我忘記名字了 但就是很海的感覺)可是吃下去就知道完全不同!他們家的蝦跟一般外面的蝦不一樣,一般蝦沒煮熟會覺得怪噁的,煮過頭也還不見得不好吃,但他們的就是不要太熟反而好吃!因為吃過不要太熟的覺得太棒了吧~結果就會覺得煮熟的普普了!

看!!是蝦仁!!

  

其實我覺得亨記的食材真的很讚,只是也是要看運氣,就是看那天有沒有上這道。老闆娘是說,因為都是出海捕的,捕到什麼都是很隨機的,所以不像其他食材就來源會比較穩定和可預期。像這次我們就有吃到蝦仁!老闆娘說這蝦仁就是胭脂蝦,可是漁獲捕上來要保鮮就需要冷凍,在搬運的過程中可能有些蝦頭就斷了,如果蝦頭斷了就不能直接整隻拿出去擺台,就會手工剝成這樣提供。

真的超讚的!!!!我第一次煮太熟,老闆娘還說有客人覺得這東西唰個幾秒就好了,根本是生魚片。哈哈哈!我試了一下!!超~~~好吃~!!!超奢華啦!簡直就是兩個願望一次滿足(想吃麻辣又想吃生魚片XD)而且你看上面那張照片最下面那一大塊黑黑的,我本來看那位置以為是...消化道...但煮完發現!!是橘橙橙的蝦膏啊~~~~(灑花)看下面~這兩隻我都才唰個5秒左右而已...好好吃~裡面還是冰的~但肉質又不糊~好好吃!!

害我很不害臊的問店家你們有固定在上這道嗎XD因為下次我想確定有時再來XD---通常是周末晚上都一定會有!!!!

  

真是一口接一口啊!

蟹我就沒有照照片了~K覺得扁蟹肉較多,好吃!當天的另一個品種比較大隻,裡面有蟹黃!也是感覺很奢侈~~~XDD

跟老闆娘聊天,才知道亨記各家分店的定位不太一樣。像頂好店,就是走比較全方位的,價格也較高,提供較多選擇,像是霜降牛、安格斯牛、手工肉品,還有魚片等更多花樣之類。而天母跟撫遠兩店就是走比較傳統,著重在海鮮上,一方面也是針對客源和經營方式的不同,哈哈,感覺真的很不錯,每間分店都有不同的定位和價位。

像我這種不愛吃肉,只在乎海鮮,希望海鮮鮮美又多變的人,其實超適合吃撫遠跟天母的。因為我只在乎海鮮!這兩家就是我的首選!

至於其他的火鍋料之類的,我覺得都是水準之上,連蹄筋也有兩種,豬跟火雞!多吃顧皮膚XDDD不過K說滷大腸不是大腸頭的部位哦~~這點也是要提一下。起司球就有兩三種牌子,哈哈,為什麼我以前能吃那麼多!我現在都吃不多!好可惜!!好想全部吃好多好多好多啦~~~~為什麼人的胃有極限呢!(...已經開始耍幼稚了!XD)

他們家真的很強耶!什麼都是手工的,魚自己有船補,肉製品也自己製造,連冰淇淋~~也是自製!

  

撫遠店還有提供明志。另外也有那種很童趣的一種"綠色的 上面一節下面一節的清冰"(哈哈不知道怎麼形容...)

自製跟明志我都有挖來吃!!自製的用的料真的不俗,且是低脂,吃起來比較清,口感卻不薄!該有的基數還是有達到~跟一般那種比較廉價的牌子不一樣。明志是大牌~這次吃到一個口味是北海道牛奶!超濃郁~上面還滾著焦糖~~~~~~噢~~~~我想把那一桶搬回家!可以試試兩種混在一起吃~一口自製一口明志~滿不賴的!

對了!K還有去拿水果哦!居然有荔枝!他覺得這水果值得推薦!!!還問我說妳要不要拍XDD硬是要我推薦就是了XDDD

  

整體來說,我真的超愛這間店的。而且現在價格很實惠,完全是肥了我們這些海鮮饕客的荷包啊!哇哈哈哈哈!

希望能快點有下次機會拉哈哈哈 同時也謝謝K的招待囉!讓我又再次吃到想念的亨記XDD真的那湯頭一喝下去...大三的回憶全部都甦醒XDDD

 

gamaguti.gif  亨記 麻辣鍋 撫遠店

地址:台北市撫遠街33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2748-9852
傳真:(02)2748-9853

arrow
arrow

    moi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