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離職當天(5/31)適逢公司在Luxy辦的一個慶祝忙季結束的party,所以我們幾個好姊妹就決定在5/30這天晚上來聚餐吃飯!!

這次聚餐是muti-functional的~因為之前忙季太忙了~完全沒有時間,所以非常多的events就一次聚集(還包括還沒到的),統一在這天一起慶祝。本來Olivia也要到的,但她有事不能到(但最後我發現好像是我搞錯了!我以為他要去參加婚禮?說是月末時,所以以為沒空,但好像後來不是這天!!嗚~~!!),要慶祝小奧生日(12月,忙季!無人有空)三線富婆生日(2月,忙季!無人有空),我生日(4月,當時在暈眩且忙季!無人有空,不過我有跟小奧小慶),凱倫生日(5月,忙季啦!是有去上島咖啡小慶一下),安妮生日(6月,哈哈哈我離職惹!而且話說妳現在也在香港吧!我看到妳妹的黑莓機打卡!哈哈哈),我跟小奧的離職,還有忙季再次結束!

呼!一大堆芭哈哈哈!!

本來想吃老乾杯,因為好吃離家近(鐵絲看到乾杯網站時居然爆出一句:去淡水那家! lol我才不要 超超超超遠!!),但我們每次聚餐最關心"有沒有公車可以讓我搭回去"的賺錢達人安妮覺得太遠了,她就一直丟食物網站過來,真沒想到妳點這麼多!!哈哈哈~最後就在要聚餐前大概幾個小時決定來和食EN。

這家在SOGO復興館(就是整棟深一點蒂芬妮藍的顏色,裡頭貴霜霜的那棟)11F,因為當天是平日晚上,所以很冷清,不過也好,安安靜靜的頗有氣氛。這家附近還有一家義大利麵之類的,裝潢得很華麗,差點變心

裡頭幾乎沒有人,大概是因為時段+價格吧!不過這樣也好。

  

空間算滿大的,氛圍寧靜(但不知weekend會否有另一番光景?),我們大約是快八點到達。

個人一直都滿偏好日本料理的。因為就算吃多了也不至於跟吃美式食物或吃到飽一樣覺得想死。

  

坐下來看菜單,恩,不是便宜的價格!雖然來之前就知道了拉,網站也做得頗有質感的。

想了很久,大家決定就點兩個2人套餐-綜合壽司套餐(NT1,980)&石燒菲力牛 日本產越光米土鍋飯套餐(NT1,950)。然後大家一起share。

  

我們也點了飲料,各一杯調味的梅酒。(這樣寫好沒情調的感覺 哈哈)他們酒單上有很多選擇,當然價格也是不斐,讓我頓然懷念上次去大陸,客戶帶我們去深圳某個市區那邊吃一間日本料理,他們公司還有一瓶清酒直接存在店內,客戶對我們超好,一人溫了一小壺,讚!(陷入回憶)

服務生們人超好,哈哈,有一個最後還幫我們照了拍立得,超好的啦!!還說"沒關係我下班了"XDDDD

 

先上來的是手工豆腐 旬小菜2品。(有照menu真是太方便了!不然早就忘光了 哈哈)

    

因為是點兩個set,所以大家剛剛好一人一份。擺盤簡單卻很有感覺。豆腐很細緻但口感不俗,吃的出是手工的,不是那種機器做的細緻。服務生有跟我們說可以先吃原味,再澆提供的日式醬油品嚐。有些自製豆腐口感會有點...怎麼說...就太無糖豆漿那種味道,有點太無味但又有點強烈,有點噁心,但他們家的不會,口味很和諧,本來覺得單吃就很好吃了,澆那個日式醬油會不會太多餘,事實證明有另一種風味呢!

剩下那兩碟就是簡單的開胃小菜,不過口感真的都很適中,不過過多調味喧賓奪主,也不會因為只是碟小菜就隨便亂做。右邊的我查官網應該是揚出湯葉山藥包吧,很清爽的滋味,左邊的是清爽的蒟蒻涼絲沾胡麻(官網沒有),一樣很清爽點味!

 

接著是紅甘時蔬蔥油掛。

其實盛器滿大的,所以以為份量頗大?但經過服務生的服務將其分裝為4人份供我們食用後,發現份量真的也是小小的。也好啦!我們好多道XD

這篇食記實在極致難寫,因為我沒有當場在那邊問這道是什麼,比較偏向直接吃看口感好不好,所以回來都要google一下XD

想不到官網也只寫了"かばんちと彩り野菜の葱オイルかけ"。哈哈哈還要使用Bling翻譯...XD

其實簡單的說它就是一道清爽的紅甘刺身沙拉。我真的覺得這家餐廳很好吃!這道菜超溫和的,調味恰到好處,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什麼都不會太over,覺得很舒服細膩。

   

我們的酒上來了!哈哈哈 你以為這是已經喝了一半嗎?不~~~~~~~~這是剛上....XD

  

我們都點梅酒調的,本來安妮有酗酒的想法(趁妳在香港寫妳壞話),但~畢竟我們只是自給自足的小查帳員(噢噢安妮不一樣,安妮是副組長!->安妮看了會不會想殺了我哈哈哈),而且雖然是各付各的,萬一這餐吃垮我,我可能the very first day要直接進小房間下跪:肯尼(我老闆)~~~~我錯了~~~~~~快讓我回來上班~~~XDDDDDDDDDDD

這梅酒份量是不是很雅...?!居然這麼少!天啊!哈哈哈哈

see,這酒是安妮提議,因為套餐最後一樣是甜點,但我們沒有想吃甜點的感覺,看了一下價格,跟梅酒差不多,於是就請服務生問一下能不能換而來的。

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本來就這麼少~可能是我不夠雅...其實也是拉,很多東西都嘛小份小份的才雅啊...

安妮點的是蜂蜜梅酒(左上),富婆點的是綠茶梅酒(右上;btw我就知道富婆會點這,才符合她文藝少女a.k.a背包客的調性),凱柔點的是蔓越莓梅酒(右下;好像是拉 反正就一種莓),我點的則是黑糖梅酒。

安妮覺得很好喝,但沒什麼蜂蜜味。富婆和凱柔則覺得有種藥味,我也覺得很好喝,但也沒什麼黑糖味。不過如果太有,好像也很怪。是不錯的梅酒,不會太搶味。

回到食物。接下來登場的是土雞龍田揚 附梅子醬。雞肉!(大叫)

雞肉很嫩!但又不造作!(就是不會嫩到讓人起疑!想說是不是什麼塑化雞XD)

超好吃!梅子醬當然是梅子味,不過~味道也不是那麼直接,調得很棒很搭。

   

接下來上的是這超豪華的握壽司16貫 特製卷壽司。超豪華!!哈哈

  

我一看就大叫我要那隻蝦!哈哈哈結果又吃了干貝。超超超超鮮!好好吃喔天啊!沒有任何一點可以挑剔耶!超讚~連山葵醬的辣度和醬油的甜度都恰到好處!

凱柔跟安妮吃了鮭魚握壽司,according to them,是"絲~滑~"的口感!安妮吃到下一道還在驚艷於這道說!哈哈 可見有多棒!

這一區應該就是所謂的特製卷壽司。我只能說,小時候我對一些食物有偏見,譬如魚鬆水晶餃壽司麵包類咖哩等等,後來才發現,真的,會不會料理,真的差太多了!

陸續吃到好吃的壽司,我心中覺得從小吃到大味道沒變過,始終如一好吃的就是台中的日系超市-凱福登超市的外帶壽司(以前叫裕毛屋,更早之前超市旁邊有熟食部,從那時候吃到的跟現在外帶的品質如一,從來沒變過!!超美味!我超愛這超市。可惜台北沒有。台北很多高級超市,但沒有一個在我心裡勝得過凱福登。但我也不希望它開到台北來,很多時候過速擴張就是品質下墜的代名詞...)

哦跳回來。這真的超好吃的耶!!看起來簡單的東西,其實都是有學問的,我想玉子燒一定也是高下立判。(恩我的文章句子都很怪 但我也不知道怎麼說更好哈哈)

就連旁邊那個薑片甜辣度都超潤超舒服,真是注重細節!讚!

   

看菜單時,沒注意到這兩個套餐居然都有一個味增湯,一個是鮮魚味增湯,一個是蜆仔味增湯。結果就是實在是也太多了吧 哈哈哈 

不過兩種味增湯,EN料理方式不同,口味不一樣,且鮮魚味增湯是大鍋盛,然後舀至碗中食用,當然服務生都會幫分得剛剛好!而蜆仔的則是用一碗一碗的方式盛上。

  

蜆仔味增湯還滿奇特的,因為味增湯...我真的沒看過不是加魚下去煮的...差別都是哪種魚而已。她們的味增湯真得滿好喝的,視覺上感覺上方有清亮的一層油(魚油?哈哈),喝起來卻又是甘甜甘甜的~很不錯的滋味!而蜆仔味增湯也出乎我預料不會詭異,還滿不錯!

然後~~~大份量的東西開始上了!哈哈哈!每次跟這幾隻吃飯就是會變這樣~是不是安妮的魔咒!每次都會點到一些霸王級的餐飲,迅速讓大家飽到炸開,看到對面的人的臉就超想笑的!!!哈哈哈 以後應該要捕捉這一刻大家的表情!

 

石燒菲力牛(特製牛排醬 蒜頭醬油)

  

這道很轟動的上來了。不過因為我們都還在busy吃著別道,一不小心就放過熟了!可惡!因為即使過熟風味還是絕佳,可以想見如果沒有過熟該會是多麼super好吃!氣死啦!

來上一張失敗的剖面圖。

  

醬真的很特別,一點也不敷衍!好吃!只可惜真的放太熟了!實在應該立馬夾起來吃!

 

接下來就是看到傻眼的大的:日本產越光米土鍋飯 附柴魚片 越光米 鱈魚卵

(我更加確信 跟安妮出來吃飯 最後一定會出現一道誇張的霸王級餐點讓大家超飽的定律。)

  

老實說鱈魚卵有點腥~應該是正常的,但我不喜歡。哈哈這就是personal的評論了。這石鍋裡面就是白花花的....飯!

好吃耶說真的~只是順序有點太後面了,可是如果擺前面,可能也是讓後面吃不下,真是傷腦筋。(干你屁事啊!這是店家要煩的吧!哈哈)

這米飯真的是目前我吃過宣稱是日本米的裡頭最好吃的一次。搭上三樣簡單的配料,頗開胃。可是胃真的沒有太多空間了 哈哈哈哈!!

印象中這飯是佐著蜆仔魚味增湯一起上的,很不錯,這樣就不會太乾。(雖然飯本身條件很好!溼度很夠!)

然後我就問"然後嘞!?"

哈哈哈沒有然後了啊!!!沒了啦!哈哈哈~是有點意猶未盡~因為每一道都超好吃的!(是真的因為當天午餐我才吃了一頓大的 窩吼!)

就邊閒聊邊緩胃,然後就用拍立得拍了四組合照,一人拿一張!!

剛剛好這照片居然跟我下半年的筆記本封面口袋超合,超開心的!!我會好好過下半年的 哈哈哈 現在有這張照片放在下半年筆記本的首頁 真開心!!

DSC07919.JPG  

 

這家餐廳真的很棒!食物非常好吃!!超推薦啦!!以後一定會再來!!!!(因為剛剛為了寫食記瀏覽到官網的菜單...好好吃的感覺啊!)

推薦給大家

kit5.gif  和食EN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 300 號 SOGO復興館11F(捷運忠孝復興站上面那棟)

官網:http://www.en-taipei.com.tw/

電話:(02)7745-0796

營業時間:早上11點-晚上10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i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