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JPG  

放這張照片有點偏心啦~因為這裡面少了幾個這一年九個月對我來說非常非常重要的人,不管我有沒有對你說出來。

不要期待這篇有多長。

我也以為離職時會有很多感言可以講,結果就...真的就是對一切非常感謝吧!就如同我發的離職感謝信裡面說的一樣,這一年九個月以來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有快樂有悲傷,有高有低,綜合來說成長了很多很多很多,不管是實務上還是我自身的成長,對我來說都超級重要,真得是萬分感謝。

最近有種感觸,雖然我一路長大的過程裡面,也是不斷有很多囉哩叭縮的事情要處理,那種辛苦沒辦法輕易告訴外人,也很難被沒有相同經驗的人理解,但我還是覺得自己成長的過程裡面,遇到的人、環境和事情其實相對來說都算單純,就算偶有幾個主動來傷害的人、事件,都不算是什麼大惡之事、大惡之人,都算是相對單純的動機和理由,也許是自我保護,也許是忌妒吃醋,也許是互相要的不同,也許就簡簡單單--只是就磁場不合,沒有緣份。其實對自己今天擁有的或失去的這一切我很感謝,偶爾看到新聞,看到有些人如此辛苦,面對著這麼黑暗這麼悲慘的環境和事情或者混亂的一切,就覺得實在很難想像。我覺得自己很幸運,雖然也許曾經遭遇到一些不開心,但我身邊,每個難過的時期,總是會有真心陪伴著我的人,也讓我懂得去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然後我也誠心希望,我可以永遠保有部分自己的單純和率真,更勇敢的去面對生活,這是我的選擇,我選擇去勇敢。

然後我真的好捨不得你們,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我們都要把自己經營好、過好、照顧好,謝謝你們陪伴我走過這些日子,以後還是會stay in touch的。

一直覺得生活就是會一直變一直變,不管是環境還是人還是事情,但也只有流動的永恆才能恆存。在流動的基礎下,才能見證永恆。那不會是一種強迫,會是一種成熟,就像是一起慢跑一樣。(很爛的譬喻~哈哈哈)假設到了某個時間點上,某些情況已經不同,有部分基礎只能被汰換,也只能說是自然,

但若都很開闊很宏觀,應該會很舒服的永恆陪伴,一起變囉,我們都要更好更勇敢。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i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