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變髮一段時間了。

就這麼偶然,我常看的一個blog主正好介紹了她的沙龍。算一算我之前真的忙到完全不可能有時間去弄頭髮,都綁起來,其實也看不太出來有多糟啦,不過髮色是真的退到很淺很淺,然後就很不適合我,其實也一直想去弄頭髮了,只是除了沒時間之外,我原本在台北定期去的一家,是我的國中正妹同學推薦的,她還在台北念書時都到那邊弄,那個設計師也是很ok的,男生,剪頭髮800,從沒出錯過,但是她們整間店的品質,就比較不像沙龍,像一般頭髮店,比較不精緻,我只有在那邊染過,每次染出來髮色都不是我要的,但我這人很會自我催眠,所以過了我都想說算了。反正也沒不ok到會想鑽地洞啦!設計師每次幫我剪的髮型都差不多,就是會讓我感覺溫靜嫻淑這樣(是這樣嗎?),然後每次回去之後,因為自己手殘的關係,不太會吹頭髮,就會有差(就跟他剛幫我弄好差一些)。於是其實有剪沒剪,對我來說差別就只是頭髮比較少一點比較整齊一點我還是天天都綁起來。

以前念書的時候是去hometown的happy hair專找一個設計師弄了大概兩三年有喔!happy hair我就很推,那設計師也是個很仔細的人,我每次去染或是燙,都很滿意過後的髮質,而她們是真的走沙龍路線的,所以洗頭時的按摩就相當到位,也是因為這地方這麼用心,才讓我有分辯仔細與不仔細、功力強弱的能力。

 

恩先前提要結束了哈哈哈

Momo位於銅鑼灣恩平道,我去之前就仔細鑽研了他們的網站http://www.momo.com.hk/,相當時尚吧!而且價格很透明!因為想說反正是近期最後一次去香港拉~!其實我也猶豫了一段時間,因為價格真的不便宜呢!很多朋友都力勸說,不要花這個錢,因為香港物價指數比我們這邊高,同樣價錢在台灣可以找到很頂級的拉!不過~也是有朋友跟我說,他每次去香港,就是enjoy the moment,不去算花了多少錢,吃了多少,反正就盡興嘛!後來是我的密友說了很決斷的話:

你要嘛就book Frankie(Chief Director),不嘛就在台灣弄就好!

(有種極端的感覺 哇哈哈)

 

因為我本來也是在考慮價位,有想過要不要book其他人,因為Frankie剪頭髮要HK700,我又想染頭髮,所以算一算就NTD6000左右了。我也有寫信跟他們類似PR的人Carman聯絡洽詢一些事情,香港價位真的很貴,台灣的話,一般通常燙染頭髮就會附剪頭髮,她們沒有唷就跟那種高級的餐廳一樣,一道一道一直加碼...

哦呵呵呵呵呵呵呵~~~(情不自禁的呼喊)

但反正精打細算之下,因為我雖然是很愛一些很美的衣服拉,但其實我真的也不是什麼有錢人,不過是枚自給自足的小查帳員罷了,所以買衣服都會折衷,買一些基本款和實搭的,標準那種雖然很喜歡漂亮的涼鞋但還是會買黑色高跟鞋只因為上班才用的到的人,所以沒預計太多衣服預算,想說,既然這樣!!乾脆全部給它梭下去啦!!!

 

anyway,我還是book了Frankie.

而且那天總之我好不容易把我自己運到香港+搞定機場快線的事情(有興趣可詳行前篇http://moicher.pixnet.net/blog/post/27478917),真是快餓死,於是就去了下榻的永樂居1F的那間咖啡店。

  

噢好吧,這留在mingle on the wing篇好了 哈哈哈 不然真的會越扯越遠!

拉回來~

總之因為我有看google街景圖+問路人的關係,沒有迷大路就到了。

它是位於恩平道上的Henry House裡面,一開始我還進錯電梯,上到7F什麼都沒看到,原來上錯樓了。後來我終於到了!哈哈!

  

Carman很親切的招待我,並且幫我把外套收進櫃子,再穿上一件紫紅色的薄袍。然後就引導我下一樓到位置上。

      

坦白說她們網站做的很時尚,我其實也很害怕那邊的氣氛萬一太時尚,然後人員都很冷酷自以為是,我該怎麼辦!結果其實真的還好啦!裝潢其實不會讓人有種冰冷的距離感,而且她們人很親切,且那天裡頭的客群清一色是屬於中年貴氣婦人+一些中年男子,所以~真的還好,不會有什麼冷酷自以為炫的感覺!

哦對了 上圖是Top Stylist Freeman Kong的側臉,剛好就這樣出現了。因為他正好出現在櫃台附近~

Frankie朝我走來,WOW,他比那個網頁上面帥又比上面年輕哦!我先很緊張的問他~你會不會講普通話!他回答我說"哈哈~ok的拉~"

因為我這次是來花大錢的,加上我的頭髮蓄留到那時候,真的可以這麼譬喻,是一塊原始的處女地,可以讓他自由發揮了啦!所以我什麼都沒說!

不愧是港人,真的是直言直語。他先問我之前在哪邊弄頭髮,多久前弄的一類問題,再問我介意長度多短?我回他說"都可以 只要好看就好"他超有自信的回我說"哎呀放心拉~一訂好看的拉"(請自行揣摩香港腔 哈哈)我整個心都定下來了!

當然我本來就也沒有多害怕拉~我不覺得會弄很醜,怕的是1.太飛炫,畢竟是香港,萬一來個眉飛色舞我豈不就可以當場跳起來2.太保守,剪完又是那顆頭,不出錯,也沒outstand拉...

剛剛說到直言直語,就是他想了想先說明了他會剪的大致樣子,然後又跟我說但他不會幫我剪劉海,"因為硬是要剪的話臉會很完"

"完?"

"完。"

"完?""噢~圓!!!"

沒有錯!完全沒有錯!其實我心裡不是沒期待過哪天遇到什麼剪髮鬼才之類的,居然能幫我剪出一個超妙的劉海,但事實證明,我旁分中分都比瀏海好看。每次去清理頭髮(恩,因為剪起來都一樣的結局,就是那顆頭,回家後我仍然把劉海撥開,頭髮綁起來,所以根本也不算做什麼造型,就只是清理頭髮 哈哈哈!)

他這麼說我就更相信他應該是非常有把刷子的啦!

接下來更妙,他說要幫我調一個顏色,因為我原本的髮色很不好,看起來

像!精!神!有!問!題!錯!亂!

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有五分鐘我都在憋笑,因為他不說還好,他一說我一看鏡子,真的ㄟ!!!!!他表達能力好好喔!!!

給大家看一下我之前的髮色

  

 

哦呵呵....稍微馬賽克一下,因為那是一大早在大巴上拍的,臉很憔悴...

這張是綁起頭的~顏色感覺是不是精神不濟!!!!!!!!!!!!!哀~~~~哈哈!

然後他說會再幫我想一下造型,我就開始染髮了。 我是染High Light,他有說,我頭髮有兩個顏色,所以要分開染,我是到最後結帳才知道是屬High light,當初也沒問太多,在email時他是報Color Treatment的價格給我。我也不太好意思在信件裡面狂細問,因為感覺很歐巴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過Carman真的回的很詳細也超有禮貌的)

噢對了btw,Frankie從頭到尾都很客氣很斯文哦~不要被他說的話嚇到,港人真的很直言直語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很相信我愛看的blog主的介紹,因為他是真的不會講一些模稜兩可的話的!好就是好,爛就是爛!而且我真的覺得Frankie說的話印證了他跟我審美觀方向一致,這樣出來的造型自己看了也會很喜歡!

接著就開始染髮。幫我染的Technician是Katrina,她本人也比照片好看!而且我只能說,她真的超仔細!!仔細到一個不行,我之前在happy hair 只有設計師走過來看時才感覺的到他的細緻,助手就都很一般,但Katrina真的跟Stylist一樣仔細拉!!!!!!!!而且她人很好很好,講話超細的,後來還幫我拍了一些店裡的照片!!

不過香港物價是有比較高拉,因為這個價錢通常洗頭髮時的馬殺雞都會很到位,但真的很不到位哈哈 洗頭的人我就不知道是誰了!

因為焗油要再加錢,這樣也太over(嗯!但我知道依我個性有天over是一定會達成的!),所以我就作罷~也好拉~真的都馬的沒力,噢我不是罵髒話,是馬殺雞的馬!拜託~我去happy hair花個4000左右她們洗頭的椅子背部還會震動嘞~哈哈哈哈

回到正題,染個頭髮,就染很久,K說我的頭髮不知道為什麼有點難過色,所以就放的更久點,因為那天我period剛好來,所以整個頭發冷!有點不舒服,但這是我個人身體因素拉!

顏色就屬比較保守,沒有特別出色,但滿意很ok的深咖啡髮色。且結帳時Frankie有跟我說他有跟櫃台說因為我是剪短(我從胸附近剪到背面是耳朵左右),所以算我Medium的價,而非Long。

洗完頭後,一陣忙的Frankie出現,開始幫我剪頭髮,

我只能說,真的是

超仔細

detail王

剪了兩次之後還要再去洗乾淨(他說頭髮裡面有太多剪短的渣-->渣是我自己家的形容名詞),再繼續剪。

而且~~他有些手法,我從來沒被這樣剪過。那真的是神乎其技!(哈哈哈哈天啊!這樣下去會不會被以為是廣告文)

我只能說....很神~而且真的超仔細的剪超久~~整頭都剪完算一回合的話,剪了五回合有喔!!!

中間他也有稍微跟我聊,知道我是台灣來的,哈哈哈!

"希望妳以後可以常來"

OH MY GOD~我只能說

我自從剪了這顆頭之後,大家都稱讚到爆,如果可以我只想每個月都坐飛機過去找他剪!我只是沒錢好嘛!哈哈哈

天啊~我以後要找個可以定期出差去香港的職業,我說真的,因為我要剪頭髮!!

這是一顆類似碧咸嫂的經典髮型,看似簡單,但真的難剪!

碧咸嫂就是Beckham他老婆拉!

因為我的臉型真的要剪好不容易!

而我回名樂居照鏡子,正面側面背面都超完美,通常我側面還滿難修的,但他真的修的超級好,不是我在說!!!!!!!!!!!!

因為我很清楚我臉型上的缺陷等等,所以有種遇到伯樂的感覺。

我真的覺得值這價!而且回事務所,大家都說很好看!不要覺得這是虛假的讚美,我同事們都很率真的,而且如果我花了大錢效果又普通,絕對是個好時機損我,哈哈,也會超好笑,套句可愛IC在成行之前說的話:"假日妳一進事務所我一定要看,這樣以後大家看到妳的頭就會警戒自己不要去被騙!"所以~~我相信是真的好看!哈哈哈哈

而且都說背面側面看起來很瘦!可惡!這什麼意思!意思是老娘的正面怎樣了嘛!哈哈哈哈哈哈

講這麼多好像應該要放很多圖才對,不過說真的我沒有拍到角度好的,我只有一直拍正面,因為我很少自拍側面和背面,所以看起來景深很怪(是這樣用嗎),頭是不錯啦 哈哈哈

所以就不放上來了,放一張可能真的沒說服力的照片上來。哈哈哈在名樂自拍的 科科

那個包是我12月趁耶誕假期免郵在ASOS買的。超愛拉~!!(題外話)

  

 

不過至今也過一個月了,我又是長(ㄓㄤˇ)毛王,頭髮又冒出一坨,背面都會喜不自勝(?)的翹起來,很煩耶!事務所事情太繁忙了!整個平時都沒在整理...就放給他亂...

我決定過一陣子大概4月吧要去找我原本的台北設計師,跟他說"你不要動喔!幫我把它剪短修復到原本就好!!"

哈哈 會不會很傷人~開玩笑的拉...我會迂迴的說的。(小聲)

雖然Frankie看不到,但我真想大聲說,Frankie我愛你啦~~!!我一定會再去的!!!!!!!!!!

 

哦對 他們最近有開一家分店好像跟aveda有合作,我超愛這個品牌,本來是想去那家,不過想說第一次嘗試,不知好壞,就先循先見的路囉~!!

最後報一下價

Frankie剪髮+High Light染髮(medium)=HK700+HK850=HK1,550

我換幣匯率為3.8故折合台幣為NTD 5,890

我還有我身邊的人普遍都覺得值。

momo address  

直接PrnSc官網圖囉。Frankie也有給我名片,不過我就懶得翻拍了。

 附上我筆記本裡記的:

地鐵銅鑼灣B出口-->Perciral st.(波斯富街)-->Hennessy Road(軒尼詩)左轉(周大福)-->Lee Garden Road(利園山道)右轉-->Park Sha(白沙道)左轉-->

Yun Ping Road(恩平道)左邊。

其實真的離地鐵很近,走路8分鐘左右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i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