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23.JPG

噢耶~我終於有空來生香港遊記了!

這幾篇遊記純粹是要來紀念這次去香港,因為應該也是近期最後一次去香港了!接下來的一年內,要做的事情,我都已經很確定了,就等著一步步實踐而已。而且這次去香港,真的讓我好開心,香港真的是個有魔力的island,才去兩天,我就覺得我整個好飽滿,像充足了電一樣,自信心拉什麼都爆棚,更像是預先體驗了如果自己可以主動而確實的掌握自己的人生的話,生活會有多麼美好!更加堅定自己要去追求自己的想要的生活的感覺!!(至於這一段到底怎樣跟玩樂的行程扯上關係的,我也不知道,就偶然那種體悟就來了~可以說是長時間的思索產生,但也是香港讓我充飽飽才更堅定的!)

 f_2078089_1.gif  

 

話說這次去香港,是利用228連假前一個禮拜公司派到深圳去查帳,禮拜六早上會到香港轉機,我自己多停留一天而成行的。本來是沒打算要多停留一天,但想想,都最後一次了,剛好有這機會,就好好把握吧!由於我不是個擅長計劃事情計劃到分秒確定的人,平時也超討厭跟團(要早起,要被規定好行程去一些不想去的地方等等),所以就很隨性,只大略想好想幹嘛...而其實一開始呢,只想要...在各大mall中迷失自己而已

 

因為去年也來過香港一次,那次同事帶著我去了太平山看夜景,也做了小輪,吃了兩家牛奶公司,看了一些該看的,所以啦!旅客的part,我就這樣決定完全跳過啦!因為以調性來說,曾經有人這樣分,分成「旅行」跟「旅遊」,我是喜歡旅遊的人,我根本就超級懶得感受什麼古蹟、文化,我只想休息而已!要是以後有閒錢的話,我是那種會去小島上徹底放鬆的人拉~!什麼古蹟、遺址、風景balabala,哎呀反正我真的沒感覺,不過也還好我親愛的鐵絲去年拉著我去了那些點,所以壓~我就可以自然而然的跳過這些了,也不會覺得可惜!哈哈~所以這遊記,基本上與食物無太大關係,也跟名景點無關,不好意思哩!科科  

話又說回來,我去年就想去黃大仙了!但我親愛的鐵絲不讓我去!哈哈所以拉,黃大仙就進入本次的行程中。再來就是~我想要去看賽馬還有賭一賭!!所以~賽馬in

 

大概在去前兩個禮拜吧~我平時定期收看的一個blog,介紹了她的髮型師,剛好我蓄了一頭狂亂的頭髮(哈哈 工作真的太忙了!完全沒時間弄頭髮啦!),又因為我本來的設計師每次給我染的髮色都不是我要的,剪頭髮他是很ok,但說真的那造型每次都一樣,回去自己吹頭髮的結果就是跟剛剪完有差,最後就是乾脆直接綁起來...XD所以我就想說乾脆去香港順便弄頭髮!(我真的沒有時間!而且~頭髮因為之前弄得顏色不ok的關係淺到跟稻草沒兩樣啦!)當然我也是猶豫了很久~因為比較貴,也沒去過,不過,因為我常看的blog,她是香港時尚雜誌的高級主編,而且她的blog不會有那種廣告文,通常如果不ok就真的是不留情面的直說,加上她也有回我留言說,真的相當滿意(因我請她能不能再推薦個幾家但他說除這個之外實在不敢亂推薦),所以我就用mail先預約了時段,也因為這樣大致排出各行程的時間了。

關於弄頭毛請按此 2/26-2/27 香港 ---- causeway bay Momo Salon 變髮篇 

看了港鐵圖,發現黃大仙跟沙田馬場是同一區塊(呵呵~我的粗略想法拉~~),於是就決定安排在同一天,又稍微看了一下ptt香港版上的文章,發現馬賽不是天天有,所以哪天自然就看哪天有馬賽,時間如何,去安排囉!而弄頭髮的時間我就選在抵港那天下午。

 

關於馬賽和黃大仙請按此 2/26-2/27 香港 ---- 黃大仙 沙田馬場之花旗銀行香港金盃2011

 

 f_2078089_1.gif  

 

因為朋友在香港工作,11月的時候查帳行程太趕,又是2去2回,就沒能去找她吃個飯,這次當然就又跟她約囉~

去找好友吃飯是吃了這間時代廣場裡的,但我的評價是普通,沒啥好介紹:

 DSC07441.JPG

本來是打好如意算盤要住她那,但~他要搬家不方便,於是我就乾脆自己訂旅館囉,這次訂的是mingle on the wing http://www.mingleplace.com/ 

 

 

會訂這間相當偶然,因為太晚決定,華都滿了(第一次訂是鐵絲幫我們訂華都),於是我就很隨興的跑進一篇香港版問價錢的文章,看某網站是中文介面,就逛了起來,因為上面都寫的超貴,剛好剩一個單人的還寫特價HK800,我就想說先訂起來再說啦~!(哈哈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找飯店說!)訂完才搜尋起這間,發現風評好像還不錯!!後來我又到版上網友說他都在那邊訂的,英文界面的 http://www.asiatravel.com/ 看看,本來是有點懶得比價,沒想到!也太誇張吧!同樣的房型HK409.09(加服務費HK450),也!差!太!多!吧!於是立馬換從這邊訂囉!然後我就懶得比價了(笑)

有關旅館的介紹請按此 2/26-2/27香港 ---- 上環 Sheung Wan 名樂居 mingle on the wing

 

 

f_2078089_1.gif   

 

其他的時間,我就想說血拼囉~就沒有多想。後來有去蘭桂坊街口晃了一下和蘭芳園喝奶茶~!其他就真的是shopping.

這就沒什麼好介紹囉,反正就是chill~然後蘭芳園奶茶真好喝~但很多人在排隊,那天身體不適,早上預計的行程已經晚了,所以我就直接外帶了~好喝!不會澀!(有些香港奶茶會...就不好說是哪間了 哈哈) 

shopping的部分本來是有考慮要寫一篇,不過實在很虛,因為我是走實際路線,所以就集中火力攻具時尚感又好搭價錢又低的H&M。逛了三次。心得是:去年去海港城對面難怪什麼都買不到!那邊貨真的很不齊~中環的超超超超好逛~~

我本來一大早有失心瘋買了很多髮飾,但買完才發現我以為我短頭髮可以用環住那種髮圈,結果太短,無法。

後來晚上我又去逛,買超多,雖然知道飾品規定不能退,但還是問一下畢竟是早上才買,他們讓我退!!!超開心的!!!

還有就是兩年去cotton on,都覺得這間店的音樂是我個人的music box嗎?哈哈哈~都剛好是我當時正在聽的!只是不知道怎樣~兩次都只是買內褲和飾品...

然後兩年在H&M都聽到超喜歡的歌,去年是Lady Gaga非主打的"Summerboy",真是愛死我了,但當時聽不出來是誰,豈知回台灣在健身房又聽到,花了一整個晚上google還真的被我google出來!!超愛啦 應該會是我一輩子的鈴聲吧(言重了XD)

今年超多首是Justin Bieber的歌~還有一首也很好聽的Mike Posner-Cooler than me,人家也是賈斯汀第二嘞~哈哈哈

現在聽到這些歌都還是有在香港時那種心情很好的感覺呢!!

 f_2078089_1.gif  

 

去之前我也研究了一下八達通和機場快線三日票,到底哪種比較划算。港鐵的網站架的很精緻,也很方便。

http://www.mtr.com.hk/jplanner/flash_chi/index.php?sid=&eid=&x=31&y=7

這個jplanner可以輕鬆算出車程耗費時間和車資。

我稍微算了一下,因為我當初是預計在香港機場搭機場快線再轉港鐵到mingle check in後開始第一天的行程,第二天晚上又要搭機場快線,所以會需要兩趟的機場快線,來回票要hk180,兩天的車費扣除退機場快線票卡等等之後,會比八達通便宜一點,所以我就直接線上刷卡購買了一張,預計當天再去取。不過這樣子就一定要會經過機場快線,因為普通港鐵是不能取票的線上購買還有一點折扣,也是把這部分考慮下去之後,機場快線比較便宜所以才買的。HK285

機場快線旅遊票購買頁面(有旅遊票介紹) https://www.paydollar.com/b2c2/AELControlServlet?action=aelshop&lang=chi&catid=10000

不過,人算呢,真的不如天算啦....

 

f_2078089_1.gif  

先提,離開內地時,是預計跟進入內地一樣的福永碼頭。因為進入內地時,我們是從香港機場搭渡輪到福永碼頭,福永碼頭出來就是深圳。轉搭渡輪只要跟買票那邊的人說是哪航班的,行李就會直接被掛到渡輪上,不必自己拖到船上之類的。一切都很順利,船票是珠江客運公司的,http://www.cksp.com.hk/,因為這部分屬於工作接駁,所以事務所旅行社有幫我們先打好票,到櫃檯去排隊換成船票就行嚕!

 

豈知...回程時,才知道,原來...福永碼頭就是專門設計給要搭機的旅客自內地直接搭渡輪接駁到香港機場內的!意思就是說...

不能出境!!

(不能出機場入香港境內)(且要搭船機票僅能是當天的班機)

我副理本來自己也有把飛機延後,她要自己去逛,當下她覺得現在也不知道要怎麼出深圳入香港,感覺超麻煩又超久,到了時間也沒了,於是她決定算了,到機場再改機票早點回台灣,她的香港行也就泡湯了!

但~因為我個性比較大膽,就覺得反正就試試看~~!!於是就開始問碼頭的服務人員。說真的,福永碼頭的服務人員真是一點也不親切啦!櫃台冷冰冰的說,要出深圳只能去附近的深圳機場搭巴士或搭飛機,或者到蛇口口岸,蛇口才是可以出境的。蛇口...服務人員說...距離福永兩個小時如果要到深圳機場(就在附近),要打的,或者搭接駁小巴,但接駁小巴從福永發車到深圳機場的是看船班(且是要從香港機場到福永,而非福永到機場的班次哦),我們當天(2/26六 早上)原本是計畫坐八點半的渡輪,最近一班從香港機場到福永的船班是...十點啦!也太久了吧!而且我的回程船票沒有用,就無憑證可以請錢!那超貴的!RMB297/張

不過就算這樣,我其實當下沒有什麼很衰的感覺!哈哈就很平靜!因為這算是trip的一段,還滿有趣的,哈哈哈!當下我就腦筋一直在動,想說要怎麼解決,現在想起來整個把自己運到HK的經歷,還挺好玩的!哈哈

還好我行程排得超鬆,前一天也沒想過要拖著行李去causeway bay弄頭髮,本來就打算check in 完再說(下午兩點才能確),所以還好啦,早上本來就是運輸自己的行程~~哈哈

結果~~福永碼頭那天的警衛真的是帥氣好心小夥子ㄟ!!他就不像櫃台冷冰冰的,跟我說八點半左右有一台小巴~還一直幫我看,後來九點到了,我真的看到小巴,他跑去跟司機不知道說了什麼,後來我想了想,那應該是從深圳機場發過來的小巴,所以看的就是深圳機場的班次,就會比福永這邊發過去的多,可是應該只是接駁過來,沒有接駁過去,不過他幫我說了一下,我就搭了一台要回去深圳機場的小巴(裡頭只有我 司機 一個大叔,大叔半途還下車,他真的是搭順風車的唷哈哈),那段小小的路上,只有我,還有莫名好聽、希望以後有機會再聽到能知道是什麼歌的英文輕搖滾歌和司機。他還繞去加油 哈哈哈哈!!

  

司機對我很好,還跟我說下了車要怎麼走。我走到裡面,果然看到搭客運的地方。

 

其實上次也有次出差到東莞,是經過深圳灣的,當時也都是傻傻跟著IC搭車,在香港機場裡面搭小巴,一路睡、換車、睡著,在類似高速公路的收費站那種關口的地方,還有檢查護照和台胞證等等直接就出入關,一台類似suv的小車大概6個人左右。

我真的以為是那個。票價,HK100從深圳機場直接到上環。(中間還有經過一些地方,如下圖)

 

深圳機場冠忠環島 http://www.jsf333.com/index.php

我還想說也太便宜了,結果是台大巴。雖然覺得有點詭異,但也是坐了上去!哇靠...到了深圳灣口岸那邊,居然跟我們說,要下車自己去出入關(出SZ入HK),然後在出口會再搭巴士。還要拖行李哦 這都不是重點!而是!!!!!!!!!

 原來大巴跟小巴...是有差的!

天啊!門口就這樣了!還分兩道管制!我快被擠死了!一堆阿婆推來推去的!(哈哈 阿婆可不是我說的,那是擠來擠去的時候,有個人很不開心那堆歐巴桑一直擠,就用廣東話嘀咕了幾句,我只聽得出阿婆兩個字啊!哈哈哈!)好不容易擠進去(還好我當天穿的是厚底夾腳拖,很實用又美觀,要是穿個高跟鞋,我真的會死!)~請!看!

 這關過了一個半小時!

總之我出SZ入HK關,在深圳灣耗了1.5hrs!!!!!!

天啊~~~~~~哈哈哈哈!!真的是個難得的經驗!!後來終於搭上巴士囉,下了車是上環站上方的一個一堆客運公司的buliding.這是我靠著瞎聽廣東話猜意思和比手劃腳,終於從一個阿婆口中得知的:我現在人在上環站上方!

不得不說,http://maps.google.com.tw/maps?hl=zh-tw&tab=wl google map真的很好用啦!事前我就有用這個的街景圖,大概看了一下我要去的幾個地方怎麼到。所以都有點印象,沒有迷大路!!

 

哈哈,finally!終於到了!!不過,還有個問題要解決!就是我現在變成坐大巴入港,我的機場快線三日票....到底是要怎樣!!

到旅館附近是大概12點多。於是我決定先掛行李,再搭地鐵去香港站問這件事。問了很久,無法退貨!我還問到八達通客服電話:29973300,打去結果一樣。機場快線票是刷進去的,要預掛行李會先刷,真的要搭時就不會再扣錢了!且三日票的兩次機場快線有限定是要來回,不能來來,也不能回回啦!(哈哈這什麼!)所以我甚至有想過要離港時,再當場把它賣給別人...(因為其實只要逼進去就好 出來不會再驗卡,就直接是機場大廳一類的地方了!)不過後來覺得很危險,萬一賣不出去就報銷了,所以我選擇加值我跟朋友借來的八達通(我的...消失很久了...),之前有算過,兩天車費加機場快線一次先加個HK150差不多。然後那張該死的旅遊卡(哀!)就先領回來再說,之後可能會拍掉吧~期限是到今年5/30,還有時間可以拍!

說到這裡要交代一下我的船票,話說,我當下也想了好久,到底怎麼處置這船票,也想過上網拍賣之類的,但~剛好在8:20a.m.左右(很多人都已經上船了),我遇見了一位內地商人,他穿著長袍馬褂,講話一聽就知內地,中年,感覺頗rich,我湊上前跟他兜售船票(believe me,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當初我做得出來!太神了!)他一臉不在乎的說,ok阿!只要她們說這可以換成船票就好~!結果他問我多少我還有點慌看了一下票面寫著RMB297,跟他說297,他直接給我300說不必找了...哈哈哈!!!於是這張該死的船票問題就解決了!不然真的也是一筆無預料的開銷ㄟ!突然爆出一千多台幣...

我IC臨走前還從皮包掏出RMB400,很惶恐的怕我自己一個萬一錢不夠會死在內地之類的,我真的好感動哦~結果那個都變成旅館第一天的押金了...mingle押金比房租高是怎樣...XDD而且是因為我港幣不夠,才改壓RMB500,好多喔天啊!

這次去香港,多半的時間是我自己一個的,這是我的選擇,不知道呢!覺得心情很好很好!!因為那陣子就只覺得需要自己一個人的空間和時間,讓我可以充分掌握我自己的生活,哪怕是短短的兩天都好!畢竟現實生活中要面對太多的妥協和對周遭的關注,其實真的都是無形的壓力,這次去香港真的有解放的感覺!!覺得我很自由!很快樂!很自在!!!我可以掌握我自己的生活!那種感覺!!心裡都常常一想到現在自己這麼的free,就突然都會咧牙笑起來!!!

 

哦對了,各篇文章皆不會提到豔遇邂逅等,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寫這類的東西看起來不像在炫耀或是在騙人之類的,總覺得突然插這樣一段好怪喔哈哈哈這是我自己不會寫文章的關係啦!所以總結於此,總之呢!只能說我整個在這兩天內自信都快爆棚了哇哈哈哈哈!!!心情好飽滿!!

 

呼~天啊!光是個行前篇就可以打這麼久....不過就是要鉅細靡遺拉!!因為我以後自己要看阿 哈哈哈!!

說真的一回來就馬上又開始加班,簡直就有種被打回原型的感覺...好累好累好累~~!!所以現在我只要看到香港行的照片(特別是沙田馬場,那種遼闊的感覺)或是在H&M裡瘋狂掃貨時的背景音樂,那種美好就會升上來淡化我一種被箝制住不能動彈的不開心。(呵呵 這個要討論要講很久拉~不過我也已經過了衝不出來的痛苦期,馬上要開始實踐自己,追求想要的生活了!)

我真的超開心的!也希望大家如果偶然搜尋到這幾篇遊記,除了能夠獲得一些也許還算有幫助的inf,也可以感受到我的開心,這是最重要的~!!!

 

moi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