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70.JPG 

前幾天經理請我們吃飯~!!

因為我們組上有十月制的公司,所以從十月開始就滿忙的,有一些財稅報要出。我自己是為了省錢也很久沒去吃好吃的東西了。

公司前面大馬路斜對面就是ikki~~吃的是中午時段。

這家ikki在地下室,感覺真是別有洞天。

DSC07071.JPG 

環境滿幽暗的,很有一種安定的情懷。

DSC07077.JPG 

因為同事有訂位,所以我們坐到了包廂。

套餐有兩種(價錢都要再加1成):創作懷石 Nt.1280與小懷石 Nt.880

上了菜單,大家就開始選擇囉。

DSC07068.JPG 

平時總是要選很久有抉擇病的我,這次莫名其妙到是選擇的很快。

剛剛谷哥了一下ikki網站,發現裡頭有一整票的"用餐禮儀簡介"...天啊 好拘謹喔~不過現場是沒有那種嚴肅的氣氛拉!有些餐廳因為比較高級,會讓人感覺很不自在,這間是還好。

我一整個超想吃生魚片,所以先付自然是選了創作生魚薄片。揚煮烤物的部分選擇了黃金軟殼蟹(因為有點懷念和民的軟殼蟹沙拉...)。強肴則是牛肉朴葉燒,湯物選了明蝦海鮮湯,食事是鮭魚季飯,飲料是熱玫瑰奶茶。

在大家歡樂聊天的同時,先付也慢慢上來了。

創作生魚薄片

DSC07086.JPG 

這道給五顆星拉~!絕對不是因為餓的關係~有點的都說讚~雖然生魚薄片真的很薄,存在感趨近0,但這道口味整個搭的超好,好吃開胃~!!

相較下IC點的櫻花蝦番茄沙拉就顯得一般。

燻鴨乳酪捲冷麵沙拉  (創作懷石)

DSC07080.JPG 

真的,整場吃下來,覺得如果說色香味這三個,ikki的色真的可以拿滿分。

漂亮、和諧的擺盤設計。自然就會讓人覺得餐點很細緻。同事覺得這道還不賴。

 

     季節刺身 (創作懷石)

這是點創作懷石才有的,若嫌冰碗太厚重,還可以換擺盤。

DSC07088.JPG 

近拍一下~點這道同事有給我吃花枝~我覺得整個 

算是等級很高的生魚片~(我很喜歡吃生魚片 所以可以相信拉 哈哈!!)

DSC07090.JPG 

 

揚煮烤物的部分~~

海鮮玉子燒    冰鑽也一齊上來了,是香柚冰鑽,裡頭有些果粒,酸甜酸甜的會讓人比較開胃舒緩。

DSC07099.JPG 

我IC說這道還好,普通。可是看起來真的很美吧~!!!IC:很軟爛的蒸蛋。

塔塔起司牛肉丸

DSC07098.JPG 

看起來就沒有很吸引人。詩詩也覺得普通。

洋風銀鱈唐揚

DSC07091.JPG 

這是小奧點的。奧立維這次的餐點都偏向菜單內份量偏多的,像這份就是。

其實以我的食性而言,不是很特別喜歡上館子時吃到炸物,因為不管怎樣,還是炸物,吃了就不會有種平靜的感覺。(....)

但,我自己還不是因為思念和民而點了

黃金軟殼蟹

DSC07093.JPG 

yeah~就這樣。沒有其他沾料。官網是說,沾上"甜薯醬"。應該是軟殼蟹下方那一坨東西八!其實還不錯,那一坨類似南瓜泥一類的東西做得很細緻,不會有纖維之類的,口感很滑密,可是因為我不喜歡炸物太乾(雞排也要很多汁啊!),而沾了這泥一起吃還是很乾燥,所以對這道評價不高。

牛肉丸我們這行人也有人點,感覺還不錯,只是因為照片糊了,就不放上來了。

照燒白玉貝 (創作懷石)

DSC07100.JPG 

明太子山藥燒 (創作懷石)

DSC07097.JPG 

看起來還不錯,這是經理點的,你覺得我敢造次偷吃嘛!?哈哈哈~沒有拉~經理有說可以吃~但我還是很害羞的跳過了~ㄎㄎ

 

我自己點的東西份量都算中低,所以到目前為止大概四分飽。

強肴部分~~

牛肉朴葉燒

DSC07109.JPG 

七分熟我覺得剛剛好。不會生到尚無紋理難以咀嚼,又不會過熟肉質顯老。滿清爽的,但醬汁有點失敗,感覺那種基調的甜,有一點點不搭這道菜,但不是過甜的問題。

這道菜下方的板塊是石材,收走之後桌上還留有餘溫哦~

 

石燒羊肉與香煎小羊排、關東嫩燒牛小排(後兩者為創作懷石)

DSC07108.JPG DSC07105.JPG

DSC07103.JPG 

因為我沒有很喜歡吃肉,所以也沒有湊一腳。因此無法評論。但個人是覺得選擇此類強肴可以獲得較大的滿足感,因為份量比較多!

 

清酒粕蒜香明蝦  (創作懷石)

DSC07102.JPG 

這真的超 超 超 大隻~!!!!超級大隻~!!

一上菜大家都驚艷~!!

而且ikki很細心的會多附一副承蝦殼的晚盤及濕紙巾,讓吃大蝦過後的您始終優雅如一。(哈哈 這什麼!)

超大隻拉~!!這樣看不太出來,不過現場可是很大盤,感覺超過癮的~~~!!!而且肉質很新鮮~!!讚(哈哈 但我沒吃到 是同事吃的)

 

感覺吃懷石還是點海鮮比較對~!

 

湯物的部分,我的是明蝦海鮮湯,我覺得調味過重,蝦子雖然滿大尾,但可能因為精華已經全跑進湯裡,所以本身完全沒味道。然後湯內的豆腐不是嫩豆腐,比較像是百頁豆腐,感覺比較不搭。

DSC07111.JPG 

 

接下來的"食事",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多餘。因為差不多都要飽了,突然來一道是米飯類的,就算份量小小的,感覺還是很奇怪。

炙燒鰻魚手捲

DSC07114.JPG 

現在覺得點這道還算比較對的,因為另外的鮭魚季飯黃金栗子雞肉炊飯整個很乾。

DSC07115.JPG 

我點鮭魚季飯,我覺得飯粒真的不軟,偏硬,而且整個很乾,後來我乾脆把茶倒進去...(我個人喜歡進食的同時是整個人是濕潤的感覺 不喜歡吃到喉間乾澀)

感覺食事應該要選那個握飯糰,比較ok。

尾聲囉~!!(也是因為這樣覺得最後來一道米飯很怪~不過這應該是我個人進食的習慣拉~哈哈)

 

甜點跟水果

DSC07117.JPG

水果..就水果囉~!!!甜點很好吃!!是乾香蕉片配上綿密的布丁~~!!

詩詩說 先挖一口布丁,再搭香蕉片~~真的很好吃捏~!

像我本來不是很喜歡乾香蕉片,因為他有一種獨特的香,但這樣搭起來莫名其妙相得益彰~!!好吃~!!

DSC07118.JPG 

 

最後就是餐後飲料囉~

我的選擇是熱的玫瑰奶茶

DSC07120.JPG

這壺份量中等,不過喝完瞬間變飽了!玫瑰味很淡,存在感較低。不過整體來說是好喝的奶茶,不會過甜,溫溫的,很不賴~!!

DSC07121.JPG 

 

總結來說,這家店C/P值還算ok。因為氣氛很好,餐點畫面養眼,味道上標準不一,但沒有那種讓人大感意外的難吃餐點。

且海鮮類食材新鮮,整體表現中上。

官網裡說:

【懷石料理】
從前日本禪師很喜歡邊聽禪、邊喝茶,但空肚喝茶傷腸胃,於是他們想出了一套「茶懷石」,吃完後再品茗;禪師修行時要禁食,肚子餓了只好抱著燒熱的石頭暖胃,這就是「懷石」的由來。
日本菜系中,最早最正統的烹調系統是「懷石料理」,距今已有四百多年的歷史。
「懷石料理」考究的是採用配合季節的當令食材,加上精雕細琢的刀工,將如同藝術品一般的廚藝作品,擺飾到雅緻的食器。

真的~很養眼~很有氣氛。只是份量不會需要抱著燒熱的石頭暖胃拉 哈哈!


【創作料理】
日本飲食包羅萬象,精緻美味,除了傳統的烹調方式,師傅會在料理時增加創意的呈現,一道道精美食物除了原味呈現,力求味覺與視覺完美演出。各式巧思不論切工、擺盤、色澤、配飾,細膩而豐富,因此日本飲食也可說是一種精緻有原則且重表演的料理。

感覺有比較創作,不過也不是很跳tone,可能就是所謂的"有原則"八哈哈哈~!!

 

以後有機會的,還是會光臨的。感覺很適合跟長輩來!又不會太貴。

也很謝謝經理的款待~~~!!

 

kit29.gif ikki 懷石創作料理 台北 敦化北路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7號B1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27191927

官網:http://www.ikki.com.tw/view.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i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