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JPG 

 

今天是2010/8/31。

一年前的明天,我來到勤業眾信。

 

(嘖 還是要煞風景的說正確來說是2009/9/4 XD)本來想放張什麼一年前拍的勤業眾信相關照片之類的,又覺得人要往前看,所以放上這張最近去吃的NY照,NY Pudding Toast,超 好 吃!超 幸 福la~~!!食記目前懶得打....-->不是重點。

這個blog我沒有廣為宣傳,沒有讓身邊的人確定知道是我的,不過...相信看了也很明顯,我英文名字都打在上面拉~~所以~~它一直都不會是拿來幹譙或者靠背的一個好所在(有沒有很直接),加上年紀越來越大,人就越來越神秘,不像以前那樣傻傻得很愛發表高見(雖然我真的每次動機都是想跟大家分享 anyway從沒想很多 不過逐漸明白敘述只有一種 看法好幾百種的意義 科科),再加上懶,所以造就了blog省話一姐我的blog風...而且又忙...不過...沒主動跟大家說這我blog就代表,這是要比貼在msn狀態上說這是我blog那種還要更不顧慮他人眼光的blog啦...(恩 深深覺得講話很累 要解釋周全也很累 so...就此打住)

今天也是兩個對我很好的姐姐離職的日子。其實前陣子也有一個我很敬愛的副理姐姐離職...那時有段時間想到都有點鼻酸。其實這整年真的可以說,對我自己而言,是很重要的一年。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根本是廢話啊,出社會第一年,大家都嘛覺得很重要...只能說我是那種...會比別人先遇到一些事情的人吧。當然啦...我不敢說自己都走在人家前頭,應該說我不是一個很天生就具備某些體悟或態度的人,卻也剛好不是一個會僥倖逃過劫數的人。講這麼難聽!哈哈~~怎說呢...有些人如果過的一帆風順,他一定有部分能力能夠讓自己順順利利,所以自然他也不必懂太多事情呀,反正他又不會遇到。我是認真的肯定,不是在驕傲的自豪自己因此懂很多,不過說真的能懂這些&遇到貴人我覺得也是我的福分。就好像有人根本一輩子注定不會遇到在水中腳突然抽筋的狀況,所以他下水都不熱身,但他注定不會抽筋,所以他自然不會去注意熱身,這很正常呀!!那像我就是可能會抽筋一下嗆到水,所以注意起熱身,大概絕對會贏過突然在水中抽筋的人,不過又不是每個人都會水中抽筋~~大概是這感覺吧!!!

嘩 我扯遠了 我要回來

總之...這一年我學到很多,當然也伴隨著很多思考和衝擊。未來的路漸漸在清晰...也了解什麼叫做負責和改變,但同時也得到了去思考保留自己特質和肯定自己的機會。我覺得這些都是受用無窮的。我是個很愚笨的小孩,註定沒法別人嘴巴告誡就懂,因為我是打破砂鍋問到底型的,告訴我怎麼做,在我真正理解或者讓自己思考後消化為自己接受如此行為同時我又要兼顧中立性 之前,我其實沒辦法把這個指令做到盡善盡美。畢竟,為什麼要這麼做呢!為什麼!憑什麼!why!?所以我都要"實習"才能把一個道理消化成自己的,才能真的運用自如。通常生命中的"實習"對我來說都不是不痛不癢....

在這些並非不痛不癢的過程中,我總是會心驚膽跳,或者有十萬個為什麼等著解開,這種解開對我來說不是直線式的答案,不是因為所以,而必須是一個全面性的構想...互相關聯...正負的引力互相拉扯,一直到心理能很確定這面向是不偏激不怨天尤人卻也不是自怨自艾的宏觀為止...

很幸運的我總是會遇到老師和朋友。支持我卻也不是溺愛我,告訴我正當的事實,卻不是要我因此畏縮(當然也不是要我就在那邊張狂啦!),然後我自己也是有逐漸變堅強和成熟(自賣自誇),自己思考很多,參考別人中肯的意見,正面想側面想左想右想,建立邏輯,推翻,建立修正邏輯,推翻...balabala...所以...最後都會走出關卡...(往下一關?XD)

其實我很自豪於面對生活中的一切,且健康的消化。並不是說我就從來沒有渾渾噩噩,或者說我每次都橫得下心來怎樣怎樣,所以我不會不能理解別人,我也了解那些痛苦或感傷。就因為有類似的經驗,身邊還有其他參數值可以觀察(大壞的特多),所以我真的也非常希望別人能夠有天健健康康去懂健康人復原的心態,而不是期待找到一堆病懨懨的人大家一起在加護病房裡面彼此認同,怪諸天地,或者妄自菲薄,or,認為別人能乾淨俐落都是因為別人沒有been through,是八字重,生下來享福所以都不能認同...雖然這種人一定有啦...但真正關心你的人如果被劃到那個世界去,還被你劃在他世界外面,他真的會很難受,也很無奈。

我看了不少影集,還記得nip tuck不知道哪季,是演一個胖到不行的婦人長期坐在椅子上,搞到後來已經無法站立,皮膚都跟沙發融為一體了。我有點忘記影集裡面確切是怎樣得對白,只知道那當下我心裡被那些對白深深震懾到...(我猜根本沒人知道我想表達啥...)

怎樣才是愛?給他他想要的還是你理解而明白他所需要的?(不過這句話很難抓 假這句話之名也是能表揚到一些偏執狂...)

如果妳知道這題妳這樣寫教授會給你比較高分,但如果怎樣怎樣寫妳可能有機會引起教授更深層的思考,不過會失去當教授第一愛徒的機會,你會怎麼寫?
又如果不是教授,是妳愛的人,你會怎麼做?
如果不是教授,是妳關心的人,但你不知道他會不會不了解妳的關心,反而生氣,妳又會怎麼做?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哇。
我們到底要得到我們要的就好,然後任由事情腫壞如沙發上的爛掉的肥肉,還是???
(不過說真的人自以為了解的機率太高了...所以這段一不小心就會變成放大絕的最好說詞)

 

anyway,總結以上,我真的很感謝能夠擁有這些福分去讓自己更好,也謝謝那些陪伴著我彼此真心的感情,我也對於過去自己若有因為幼稚或者沒有準備好的心態而造成誤解或者毀壞掉的關係感到抱歉,但請相信每一刻我都是帶有很大部分的真誠的,不是想脫罪,但"我是用我拙劣的方式表達著我的喜歡"。sometime,我只是naive...也從來沒有想太多...我當然也會覺得委屈或是可惜...但不管怎樣我是在改變的道路上了,保有自己但卻去修正的改變,好像修正式無保留意見...(哈哈哈啊哈哈)

我相信很多事情是需要時間的,也需要被尊重,需要被寬容,需要那種自然的感覺。所以不必解釋過多,或者失去自我,或者剛愎自用。

每一天都覺得自己人生的整體曲線是正斜率,即便微觀有所跌宕,整體向上,就讓人感到很滿足很幸福了。

至於表像的一切,我說,順其自然。期待,但不絕對。

謝謝你們,所有曾經、一直陪伴我的人們,這一年。

衷心謝謝你們了。(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i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